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广东
佛山市高明区支部副主委李展健开展援藏民主党派专项服务活动

湖南省科罗纳多豪车体验中心首期帮扶金捐助仪式

 

检查了贡日村旅游水果梨树生长及种植情况

 

  1125-28致公党高明区支部副主委李展健做为工作组与佛山市民主党派人士代表连续4天在墨脱县达木珞巴民族乡贡日村开展进村入户蹲点调研,驻点服务活动。 

  墨脱县达木珞巴民族乡贡日村是外界经过扎墨公路进入墨脱境内的第一个行政村,是由波龙果(80k)、贡日(96k)、100k三个地域构成一个行政贡日村,距县城45公里。2018年年中统计全村共有90户364人,建档立卡困难户25户,贫困大学生2人,劳动能力156人、党员45人、团员24人。经济主要来源于种植业、畜牧业、运输业。2016年7月广东省第八批援藏工作开展后,贡日村是佛山市高明区更合镇对口支援村。 

  李展健一来到村里,就深入农牧民百姓家中,与农牧民亲切交谈,详细了解每家每户的家庭生产生活环境、人员结构、收支情况、健康情况,当前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下步打算等等。80K小及贡日村内全部商户,单位进行全覆盖调研全面了解小城镇建设情况,为后期建设提供建议。 

  李展健参与并组织村干部、群众座谈、开展村内政治教育、普法宣传、推动全村开展"四讲四爱″实践活动。认真听取大家的意见,认真分析贡日村经济社会发展现状,找准困难原因、需要解决的问题和困难。 慰问驻村工作队,村两委,80K警务站。 

  李展健进村后与农牧民群众共同开展了清洁家园,美化环境活动。与农牧民群众一起拿起扫把,沙铲等工具,开着佛山援藏早前捐助的美丽家园清洁车对全村与80K小集镇进行全面的清洁,给来墨脱旅游的客人和农牧民群众自身的生活提供了美好的环境。 

  通过调研,李展健了解到贡日村有贫困大学生2人,因为家庭困难无法提供在校期间的生活费。李展健立马联系社会上的朋友。最后湖南省科罗纳多豪车体验中心决定对她们进行了支助,给予每人每学年5000元帮扶。 

  根据工作组的统一安排,李展健与驻村工作队、村干部深入田间地头共同检查了贡日村旅游水果梨树生长及种植情况并对后期的管养进行了指导。 

  本次活动的开展即是工作组开展“睡遍墨脱”特色活动,与农牧民同吃同住,深入农牧民家庭有温度、有深度、有广度的调研慰问的现场实践,也“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民主党派的履职工作跟进到哪里”的一个真实写照,一名致公党员在基层工作中对“致力为公”立党宗旨的生动实践。佛山援墨工作组 

清洁家园,美化环境活动

 

推动全村开展 四讲四爱 实践活动1

 

与驻村工作队到幼儿园开展服务活动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