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广东
第二届粤港澳大湾区对接“一带一路”论坛筹备工作座谈会在珠海召开

座谈会现场 

  1月3日,第二届粤港澳大湾区对接“一带一路”论坛筹备工作座谈会在珠海召开。省委会副主委陈怡霓、专职副主委黄小彪出席座谈会。座谈会由黄小彪主持。 

  陈怡霓代表省委会总结首届粤港澳大湾区对接“一带一路”论坛取得成果。她说,首届粤港澳大湾区对接“一带一路”论坛在致公党中央的指导支持下在广州成功举办,并取得了丰硕成果,得到致公中央和中共广东省委统战部的充分肯定论坛齐聚了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以“湾区与自由贸易港建设”为主题,围绕粤港澳大湾区和“一带一路”的总体布局,共同探讨粤港澳大湾区对接“一带一路”建设的核心议题,共商湾区和自由贸易港建设的方式路径,为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贡献智慧。论坛促成致公党中央与欧盟中国联合创新中心、欧洲议会欧中友好小组高层互访,双方将为欧中人才交流、多领域合作等牵线搭桥,助推中欧创新合作发展共赢;论坛促成与欧盟中国联合创新中心在经贸、科技、文化、人才方面的交流合作,搭建政府与欧盟中国联合创新中心合作平台,搭建与欧盟国家发展创新领域的交流及合作平台;论坛把海外联谊工作贯穿参政议政工作中,搭建了党内知名专家、党外知名学者交流互相交流的参政议政平台。 

  座谈会在总结2018年首届粤港澳大湾区对接“一带一路”论坛论坛的同时,正式启动第二届论坛的筹划。会上,讨论了第二届粤港澳大湾区对接“一带一路”论坛总体方案,就论坛主题、形式、举办时间以及相关安排等内容进行充分讨论。 

  座谈会期间,开展了举办论坛相关活动的专项调研。 

  致公党中央海联委秘书龚思进、省委会联络处处长徐俊英、参政议政处副处长黄静、联络处副调研员陈庆胜、省委会海外联谊委员会主任林海杰、致公党珠海市委会主委吕简承、欧盟(中国)联合创新中心副主任陈福宽、香港致公协会会长曹桂发、澳门致公协会副理事长林永兴、致公党珠海市委会专职副主委邹镭等出席了座谈会。吴海波) 

调研港珠澳大桥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