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广东
【聚焦“两会”】李秉记代表:建立常态化政企沟通机制 优化营商环境

   

  针对优化营商环境,全国人大代表、致公党广东省委会副主委李秉记提出建立政企便捷沟通机制。他表示,一要鼓励各省市结合当地实际建立制度化常态化的政企沟通机制,使民营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反映问题、解决困难的渠道更加顺畅。二要加大力度在全国推广自贸区的负面清单管理、政府职能转变、“先照后证”等改革经验,提升政务服务水平。三要建立健全政府与商协会、企业常态化沟通机制,为企业发展排忧解难。 

  在提升公共服务效率方面,李秉记认为,要重视引进和培育第三方服务机构,加快形成功能比较完善的中小微企业综合服务体系。 

  “要鼓励各省市学习和借鉴以色列、美国、日本等世界先进的孵化器模式,大力支持资源条件较好的城市因地制宜优先打造一批科技孵化器模式,还要进一步减少对民营资本和外资的准入限制,加快投融资与建设运营模式创新。”李秉记说。 

  (转自“金羊网”,/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沈婷婷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