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广东
致公党员王怀坚原创艺术歌曲专场音乐会在波兰举行

   

    

  2月12日晚,以致公党广东省委会文体委委员、致公党广州市委委员、广州致公艺术团团长王怀坚原创艺术歌曲为内容的左超然独唱音乐会在波兰波兹南音乐学院Aula Nowa音乐厅举行。音乐会上,左超然演唱了王怀坚作曲的《春有百花》《蒹葭》《霸王剑》《虞美人》《好一幅醉人的北国秋》《雪莲花》《沁园春长沙》《和你一同老去》等艺术歌曲。这是中国作曲家艺术歌曲作品专场音乐会首次在波兰举行。 

  据悉,演唱者左超然是留学波兰攻读博士学位的青年学子他的导师、波兰著名声乐教育家Joanna kozlowska-szczepaniak为他选定了中国作曲家及其作品研究这一博士学位论文课题方向。左超然在回国度假期间接触和演唱了著名作曲家王怀坚的原创艺术歌曲,瞬即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并发自内心的喜爱,最终确定了《王怀坚声乐作品分析及其艺术价值》为其博士学位论文选题。围绕该论文的写作,他在导师的指导和波兰籍艺术指导的倾力配合下,成功完成了博士毕业音乐会(即本场音乐会)的首场演出。音乐会结束当晚,他在给王怀坚发来的微信上说:“今晚很开心,所有人都喜欢您的音乐,特别是在外的留学生,有的激动地哭了。” 

  该专场音乐会还计划赴波兰首都华沙举行,并计划在波兹南音乐学院所在地波兹南市举办第二场。波兹南音乐学院位于波兰波兹南市,建立于1920年,该音乐学院以波兰著名钢琴家、政治家帕德莱夫斯基的名字命名,是波兰八大音乐学院之一。 

    

  (供稿:广州致公艺术团)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