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广东
广东省直工委举行“我和我的祖国——承传统文化之美,铸中华民族之魂”致公讲堂活动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推动“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深入开展9月5日,“我和我的祖国——承传统文化之美,铸中华民族之魂”致公讲堂活动在暨南大学隆重举办,活动由致公党省直工委和中共暨南大学党委统战部主办,致公党暨南大学基层委、暨南大学侨联、暨南大学华文学院和暨南大学四海书院共同承办。致公党省委会副主委李台然、暨南大学副校长洪岸出席活动并致辞,暨南大学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庄汉文,省侨联基层建设部部长林建光,致公党省委会副秘书长兼组织处处长范桂荣,省直工委副主委彭雪梅、王泽新、张璟等出席了活动。来自于暨南大学基层委等14个省直属基层组织的党员、省委会机关干部、暨南大学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市、区、校侨联会员等近400人出席了本次活动。 

  李台然致辞表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并将其作为治国理政的重要思想文化资源。中华传统文化源远流长、博大精深,为中华民族生生不息、发展壮大提供了强大精神支撑,滋养着遍布全球的中华儿女。新中国70年的辉煌成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有源之水、有本之木,根植于中华民族五千年历史的深厚土壤,传承着中华文明绵延不断的强大基因。李台然指出,作为具有“侨”“海”特色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致公党要充分发挥与海外联系广泛的特点,积极开展对海外侨胞、港澳台同胞和出国留学人员的联谊工作,推进包括文化、教育等领域的交流交往,助力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共圆中国梦。他希望,包括省直各组织在内的广大致公党员,要更加坚定文化自信,成为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火种,共同肩负起传承传播优秀中华文化的历史使命,进一步发挥本党“侨”“海”特色和优势,在本职工作和党务工作中,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更多的力量! 

  本期致公讲堂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异彩纷呈。暨南大学教授国学名师龙吟的讲座《开放的世界,包容的中国》引领大家领略中华传统文化的深厚底蕴;星海音乐学院教授袁东艳的讲座《岭南的非遗剧种和歌种》展示了乡音”在统战工作中独特的作用和意义;书法家蔡显良现场挥毫,题写大字《中华魂》。承办方充分调动其侨校资源,邀请了暨南大学来自于海内外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学生同台表演汉服展示、中国武术。活动在《歌唱祖国》的歌声中降下帷幕。 

  本期致公讲堂活动,由致公党省直工委与中共暨南大学统战部共同主办,是中共暨南大学党委和致公党省委会双方加强合作,实现资源共享,创新统战工作方式方法,拓展统战工作平台的探索尝试。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