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广东
珠海市委会赴斗门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

1月3日,致公党珠海市委会主委吕简承率市委会机关干部和基层各支部党员赴斗门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

学习组到红色教育基地杨匏安纪念馆参观学习大家共同回顾了杨匏安先烈艰苦卓绝、苦难辉煌的历史,结合一幅幅珍贵的历史照片、一幕幕感人的场景,深切感受到了杨匏安同志光荣而艰辛的革命生涯以及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崇高追求。

随后,大家又前往斗门区小濠冲村中共党史党性教育基地参观。据了解斗门区小濠冲村是斗门红色革命的摇篮,是革命烈士邝任生同志于1937年9月20日发起成立的斗门区第一个党支部,是珠海市最早诞生的党支部。小濠冲党史教育基地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展示了“东方欲晓、民心所向、星火燎原、抗日救亡、八区战事、斗门解放、精忠报国、革命之家、前赴后继”9部分内容从斗门地区党组织的发展壮大到党领导的武装队伍蓬勃发展,体现了斗门人民与伟大的祖国同呼吸、共命运的民族精神。原中国致公党中央常委兼秘书长邝明也是斗门小濠冲人,曾在家乡与邝任生等创办《八区青年》刊物,宣传抗日救国革命思想。

通过参观学习,大家受到了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持续增进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和情感认同。大家纷纷表示,要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行。在各自岗位上扎实工作,切实提高参政履职能力,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做出应有的贡献! 

市委会专职副主委邹镭、副主委杨政、社会服务工作委员会主任欧阳彦等30余名党员参加了活动。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