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广东
广州海珠致公党员企业家:战“疫”责任和爱心没有暂停键

为打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阻击战致公党广州市海珠区基层委员会中的企业家党员不忘初心,以行动彰显担当,为防控战争注入强大的致公力量。

 

责任和爱心没有暂停键

疫情给企业经营带来了很大的压力,广东百安常晟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伍泳嫦深有感触,“一方面,为祖国强大感到自豪,对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共度时艰感到欣慰;另一方面,是对疫情期间企业责任和使命,以及如何有序复工复产进行了深刻的思考。

伍泳嫦向海珠区捐赠防疫物资

虽然疫情企业经营按下暂停键,但企业家的责任和爱心没有暂停。面对疫情带来的经营压力,伍泳嫦没有抱怨,而是立即号召所有身边人不出家门,减少口罩消耗;紧急调动海外所有关系和资源,通过国外渠道购买口罩,采购体温枪,向毕节市疫情防控一线人员捐赠口罩2000个,向海珠区委统战部捐赠了测温枪200支,其后又向海珠区慈善会、南洲街道各捐赠口罩2000个。

为了筹集到更多口罩捐赠给一线,碰到各种困难,伍泳嫦不计个人得失,她坚信只要大家齐心协力,这场“战疫”定取得胜利!

 

万里“逆行”,回国战“疫”!

广州益武国际展览有限公司董事长胡卫红,春节前夕还在加拿大探亲。疫情发生后,她每天关注疫情进展,当了解到国内的口罩、防护服、消毒酒精等物资非常紧缺,就马上在加拿大采购防疫物资。

即使在加拿大,购买防疫物资也并不容易她委托加拿大的亲戚朋友帮忙关注,得知哪里有货,马上驾车过去采购。东奔西跑,东拼西凑,在极短时间内准备好一批防疫物资

胡卫红捐赠防疫物资

带着一箱箱医疗用品,她踏上了回国的航班2月7日,胡卫红向广州市海珠区公安分局捐赠5000个口罩、10支测温枪、20瓶消毒酒精等防疫物资一批。从加拿大采购的物资,除了部分口罩、消毒液留给本公司内部员工,其余的防疫物资全部捐赠给抗疫一线。

了解到抗疫前线医护人员急需纸尿裤以开展工作2月11日,胡卫红通过用邮寄快递的方式捐赠49箱医护级成人纸尿裤,捐赠给到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援助武汉医疗人员。2月13日,胡卫红再向海珠区琶洲街道捐赠100套防护套装等防控物资。

胡卫红表示:“一线的医护人员、警察他们夜以继日的工作,我能做的很有限。希望疫情早日过去。我非常坚信祖国、坚信中国共产党一定能够带领我们大家顺利战胜这次的疫情!

 

大疫当前,匹夫有责

“大疫当前,匹夫有责,自己应当努力加入全民抗击疫情的战斗中,尽自己所长所能,积极主动地发挥作用,作出贡献!”广州市精威眼镜连锁企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徐广绍感慨地说,“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们有能力面对这场疫情,真的很幸运!这场疫情是对中国乃至世界的大考,相信我们会交上完美的答卷。”

徐广绍捐赠防疫物资

对医护人员来说,护目镜跟口罩和防护服一样重要,是抗疫战争的有力武器,是非常紧缺。徐广绍利用自己从事眼镜行业的渠道,筹集捐献500副总价值约13000元护目镜,还捐献给江南中街一批价值3000元的药品。

徐广绍谦虚地说:“我只是发挥了从事眼镜行业的优势罢了。筹集这些资源的时候也有一定困难,因为全行业市场都缺货。经多次努力,行家帮忙,才能完成心愿。”

 

疫情犹如寒潮,致公党民营企业家们却怀着赤子之心,不畏困难,捐献物资,让这个“寒冬”增添一份份温暖。

供稿:海珠基层委 马伟钊)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