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广东
广东省直科教一总支党员王毅10天抢建口罩厂 助力佛山抗疫

随着武汉每天公告感染“新冠肺炎”人数急升,全国各地医院迅速组织医护人员派出医疗队前往武汉湖北地区驰援。用于防护病毒感染的防控物资空前紧缺,一时口罩成为了全民抢购的“年货”,全国需求缺口非常大!

“一分钟也不能拖延,尽快生产防护物资支援抗疫!”致公党广东直属科教一总支党员、惟合国际集团公司董事长王毅当机立断做出的投资建厂决定。

王毅与团队开展相关工作

据悉,惟合国际是一家从事跨国投资的集团公司,集团总部落户佛山平洲主要从事汽车和工业装备的制造和进出口业务。而作为广东省贸促会副会长单位和理事会成员,王毅是佛山市特聘海外招商顾问。

年初疫情爆发后,公司积极协助广东省商务厅全球采购防疫物资,联合海外华侨捐助支持国内并投入重金加急订购了10条医用口罩生产线用于防疫急需,3月25日前交付投入生产。

工人加班加点搭建专用车间

为响应国家号召,惟合国际发挥工业自动化和设备制造的专长,特事特办,紧急调回国外团队中技术人员,并高薪聘请了华南理工自动化专家组成攻关小组开始口罩生产线设计工作。2月14日项目立项后,在最短的时间里完成了图纸和产品设计,启动全球采购体系和本地制造业协作体系,用最短时间完成了零部件的加工和采购,2月21日开始自行安装和调试自产的30条口罩生产线,24开始投产制造口罩,日产能450万只医用口罩。该项目总计投入5000多万人民币。

佛山市市长朱伟(左二)在生产基地视察

佛山市市长朱伟高度重视惟合国际的开发和防疫生产工作,并指示惟合国际在佛山生产基地的建设同时,分出4条生产线支持云浮建设医用口罩生产厂,与佛山生产基地同步建设,快速形成日产60万只医用口罩生产能力,保障云浮防疫工作需要。此项目云浮市政府与惟合国际正式签约,由佛山市人大副主任李坚亲自主持,按计划2月25投产。

目前已完成30条生产线生产制造,加上外购10条生产线,总共投入40条口罩生产线,日产能450万个医用口罩,采购储备50吨熔喷布,预计可以生产出4亿个医用口罩,主要用于保障复工复学需要以及民众防护需求。

口罩生产线正在运行

惟合国际将向佛山市捐赠100万只医用口罩用于支持企业复工,捐赠100万只口罩用于支持中小学复学,100万只口罩用于医疗卫生机构。并将投放100台口罩自动售卖机用于保障民用口罩供应。

(供稿:科教一总支 张良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