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广东
同气连枝,共盼春来——记佛山致公爱心包驰援海外侨胞

4月10日上午,致公党佛山市委会、市委会海外联络工作委员会联合南海区青年商会、海归精英荟开展“同气连枝 共盼春来”爱心驰援海外侨胞战“”捐赠仪式中共佛山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刘光辉,致公党佛山市委会专职副主委陈小霞副主委李建丽秘书长刘致军市委委员刘玉华,致公党市委会海外联络工作委员会主任林海荣、副主任胡诗敏南海区青年商会会长曹建宇等出席了捐赠仪式。

捐赠仪式现场

刘光辉在捐赠仪式上点赞了佛山致公“速度与情怀”,希望爱心包早日送达海外侨胞手中,筑牢安全防护的铜墙铁壁。

该批共20000个爱心口罩以及其他抗疫物资带着来自佛山的深深祝福漂洋过海,传递佛山城市大爱情怀。

第一时间行动起来,微信交流群24小时运作

“这一份份爱心包传递的不仅仅是佛山致公党的爱心,更是把佛山这座城市对海外侨胞的关注关心关爱送到他们心坎上。希望这些爱心包早日送到海外华侨华人以及留学生手中,助力他们抗疫。”负责联系海联委工作的刘玉华动情地说。她坦言,疫情以来,她一直关注着国内外的疫情发展情况。

致公党市委会主委乔羽在市委会会议上指出:“一定要关心关注海外侨团和留学生,一定要把我们的爱心传递出去”。在陈小霞的指导下,海联委积极开展工作,成立了24小时沟通小组,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与海外华侨华人、留学生多方沟通,确保物资质量,确保爱心包精准送达以及过程透明公正。


党员们守望相助,协力完成捐助

在这次行动中,林海荣发挥了积极的带头作用。在他带领下,海联委委员们将平时联系的海外侨胞资源“盘活”,确保信息精准无误。工作看似简单,但工作量其实非常庞大。要熟悉目的地的法律法规才能确保捐赠活动顺利开展。为此,各位委员可谓使出了浑身解数,确定捐赠名单并反复核对。林海荣说,除了一次性医用口罩,发往厄瓜多尔侨胞的爱心包还包括了400盒的连花清瘟胶囊,采购有一定难度最后通过员陈健洲在医疗流通领域的优势才顺利采购,可谓费尽九牛二虎之力。“守望相助”在这份爱心包得到诠释,希望能真正帮助海外的侨胞共渡难关。

 

希望以自己的行动为海外侨胞留学生送去温暖

胡诗敏充分发挥了海归身份优势,将一群归国留学生的爱心再次“激活”。据悉,此次捐赠物资部分来自南海区青年商会和海归精英荟的归国留学生朋友们

“我挺感动的,这么多留学生回佛山后,依然惦记着海外的侨胞和留学生,大家散是满天星,聚就是一把火”胡诗敏说。在做这次爱心募集中,很多海归其实都已经在其他的社团、协会等捐款捐物献出爱心,但胡诗敏内心依然坚定认为,他们依然会义不容辞参与其中。她以身作则,积极行动起来。海归们心往一处使,在短短一天的时间内就筹集了一大批爱心物资。

“现在想起来还是致公党员的致力为公、侨海报国的初心,激励着我行动”胡诗敏告诉笔者,正是这份初心,让致公党员对海外华侨华人和留学生的关爱关怀之情也得到传递。

市委会海联委在研究捐赠物资的相关工作

同气连枝共盼春来!市委会海联委的成员们都在各自的岗位上,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为助力海外华侨华人、留学生抗疫,积极努力行动。

(作者:佛山市委会 刘致军、王晓琦)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