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广东
爱与爱相传 情系千万里——省委会汇聚党员爱心助力海外侨胞抗疫

疫情初期,海外华侨华人和留学生与全国人民同舟共济,主动捐款捐物,贡献智慧,为抗击疫情发挥了积极作用。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和贯彻致公党中央实施关爱海外侨胞抗击新冠疫情专项行动动员会议精神,在疫情向世界各地蔓延爆发,海外侨胞的学习工作和生活环境受到了很大影响情况下,致公党广东省委会主动作为,全省各级组织、全省每位党员积极参与到关心关爱海外侨胞行动中来。 

3月25日,省委会主动筹集经费购买价值3万元医用口罩2万个,加上党员提供的口罩1万个共3万个捐赠给澳洲洪门致公总堂。在疫情期间防疫物资运输成了最大困难,省委会通过澳洲当地侨商会的货物包机协助转运,但高额的运输费又是一个难题。热心党员在得知省委会爱心捐赠遇到困难之际,再次伸出援助之手,主动承担此次防疫物资运输所需费用5万多元。4月7日,省委会的爱心捐赠防疫物资顺利到达澳洲洪门致公总堂。总堂十分感谢致公党的捐赠,表示第一时间会将防疫物资派发给侨胞。

来自澳洲洪门致公总堂的感谢函

4月11日,中南美洲洪顺总堂来函告知多米尼加共和国当地防疫物资短缺,请求省委会协助支援,党员企业广东奥丽侬内衣集团有限公司董事何炳祥在得知信息后,即使防疫物资的生产极度紧张,仍然马上向波多黎各洪门致公总堂捐赠防疫口罩一批。目前该总堂负责人正在国内协调有关部门集中转运过程中。

4月15日,省委会积极贯彻落实致公党中央关于捐赠爱心小包裹的专项行动,全省各级组织、全省党员主动参与。截至4月23日,全省各级组织共2452名党员共计捐款834881.67元。其中党员林伟光旗下的企业万泽集团公司捐款10万元,广州、深圳、珠海市委会党员捐款均超过10万元。

4月22日,在寄送“致公爱心小包裹”到非洲侨胞时,大家遇到了运输渠道及其困难的情况。省委会受致公党中央委托,发挥党员的优势,联合省直属科教一总支部,通过党员广东国际商会副会长王毅,再通过企业外贸渠道把“致公爱心小包裹”送到非洲肯尼亚侨胞手中。

疫情当前,致公党员积极出钱、出力、出智,这些善举都凝聚着“娘家”人对海外侨胞的一份牵挂和关爱。涓涓爱心细流,汇集成浩瀚大海,相信通过我们并肩携手共同努力,“疫”一定能打赢。

(供稿:广东省委会联络处 陈庆胜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