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广东
疫情中的佛山党员在行动

涓滴之水成海洋--党员秦搏助力企业安全生产和防疫工作

“疫情期间,作为一名基层安全生产工作者,责无旁贷选择逆行,深入一线村级工业园,为复工复产企业的安全生产、防疫工作提供服务。这是每一个基层安全生产工作者履行社会责任的要求,更是一名致公党员奉献社会的勇气担当。”南海区政协委员、致公党佛山市委会参政议政工委员会委员、致公党南海总支员、南海区应急管理局基础科副科长秦搏说。

深入企业,督促指导

秦搏(前排右一)到企业排查安全生产隐患

疫情期间,秦搏与同事们在年初一便开始为基层企业提供服务。基于防护服、医疗用品等防疫企业生产的特殊性,春节期间没有停工停产他从年初三开始便每天深入一线企业,协助防疫物资生产企业消除生产中存在的安全隐患,做好安全生产和防疫工作。企业全面复产复工后,他借每一次下沉企业的机会,加大相关工作的宣传力度,提高企业及员工对做好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的认知,通过派发传单、海报、微信群等多种形式向企业普及相关工作指引,指导企业落实节后复工复产安全生产“三个一”和高危等重点行业(领域)企业“六个一”措施,助力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

自疫情爆发以来,秦搏始终坚守在一线岗位上,为基层小微企业提供安全生产隐患排查的同时,帮助小微企业应对防疫物资匮乏,通过积极与相关镇街、村居沟通协调,帮助那些防疫物资储备不足但又急于复工的企业恢复生产。

疫情期间,秦搏与同事实地服务一线企业109家,协助企业排查各类隐患560多项,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80多条。

不忘初心,相守相助撰写提案建言献策

秦搏积极参与社会服务活动,在疫情发生后个人第一时间捐款1000元,同时,他在疫情期间积极为小微企业筹集口罩、消毒水等防疫物资。秦搏说:“当我看到那么多致公党员为祖国抗疫付出努力,身边那么多致公党员为战胜疫情坚守付出,自己作为一名党员当然也要秉承致公党的优良传统,一起努力,相守相助。”

结合疫情期间接触一线小微企业、与企业负责人交流了解企业实际困难的机会,借助南海区政协平台,秦搏在疫情期间积极撰写政协提案信息,向市、区政协提交《关于疫情下支持小微民营企业发展的建议》《搭建数字经济服务平台 服务小微企业实现经济增长的建议》等4篇提案信息。积极参与2020年致公党省委会和省民进联合开展的《健全统一的应急物资保障体系,提升我省应急保障能力的对策建议》的联合调研,为全省健全统一的应急物资保障体系、充分发挥社会力量参与应急物资储备等方面提出建议。

秦搏表示希望通过来自基层的声音,能够为小微企业,民营企业发展提供一点帮助,能够为经济的恢复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党员崔永强:力薄心亦暖,侨海一家亲

416日,致公党佛山市委会海外联络工作委员会委员、顺德总支员、碧桂园集团泰国越南大区投资副总监崔永强代表致公党顺德总支将捐赠的20000个一次性卫生口罩顺利送达中国驻泰国大使馆教育组,交给全泰中国学生学者联合会,用以支援在泰中国留学生防控新冠肺炎工作。

崔永强在中国驻泰国大使馆教育组交接致公党顺德总支捐赠的口罩

捐赠过后,崔永强说:“这次捐赠代表致公党顺德总支。作为曾经的留学生,对留学生群体有种特别的感情,我知道他们对口罩等医疗物资有迫切需求。

给留学生筹集口罩等爱心物资,最大的障碍是物流,只能想尽办法解决。崔永强表示让人感到高兴的是,特殊时期在泰的中国朋友都有共同的想法,齐心贡献力量。在他们的帮助下打通了物流通道,口罩才能顺利邮寄到泰国。

1月份回国到了四川又了河南老家,再从河南到四川再到泰国,让他知道了一罩难求的困难和无罩的无奈和担忧当疫情在国内蔓延时,崔永强通过致公党佛山市委会等组织积极捐款助力当国外的疫情开始严峻时,他又通过各种方式,再一次捐款捐物助力海外同胞和友人。崔永强坦言,自己的力量微不足道,只是做了自己能做的。 

“疲尽春归会有时,静待花开赤子心,崔永强虽然身处异国他乡,却一直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致力为公、侨海报国的致公情怀。

供稿:佛山市委会;佛山市委 王晓琦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