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广东
一份“致公爱心小包裹”从佛山到英国的历程

3月份,新冠肺炎在海外扩散蔓延,致公党佛山市委会主委乔羽在市委委员会议上指示市委会要关心关注海外华侨华人和留学生的情况,并予以力所能及的帮助。市委会机关迅速行动,通过各种方式联系了那些多年来保持密切联系的海外洪门社团朋友以及留学生等,了解当地华侨华人的防疫情况,询问他们是否需要抗疫物资支持,并组织了相关捐赠物资活动。

3月29日,市委会专职副主委陈小霞通过微信联系了中国洪门英国曼彻斯特支部主委冯家亮,详细询问他们的生活和防疫情况。冯先生表示,“我们正在响应政府居家防控疫情的号召,已经将近两个月没出门了。粮食储备有一年,但瓜菜、生果不时亦外出购买,暂时情况仍好。在你们方便的情况下,可提供一些口罩给我们在需要的时候用。”陈小霞当即委托市委会社会服务工作委员会主任何新荣咨询相关事宜经查询,当时顺丰快递可以邮寄海外口罩,但仅限于一个人一个地址一次邮寄100个口罩。

在征得同意后,市委会于3月31日通过顺丰快递向冯家亮邮寄100个KN95口罩。之后市委会一直与冯先生保持微信联系,并及时查询邮包的最新动向。根据寄件单的显示“4月1日邮包到深圳、7日到香港,8日由香港发出,9日到了伦敦、22日到达曼城,”此后查不到邮包的去向了。市委会多次致电快递公司核实邮包情况在仍未确定到派件时间的情况下,何新荣每天早中午不停致电给客服人员,跟踪英国方派件情况,同时也把信息反馈给冯先生。

经历36天到达冯先生手上的包裹

历经36天后,5月6日,冯家亮先生终于收到了这份代表着佛山致公党员心意的100个KN95口罩包裹冯先生第一时间把包裹的图片发给市委会,并表达了他的感激之情。他说,“现在疫情仍然紧张,口罩难求,一次性的口罩在英国已卖到50镑一盒50个,非常感谢佛山致公的关心和支持!”

历尽艰辛,这份 “佛山致公爱心小包裹”终于送达英国洪门致公同仁的手中,完成了致公党市委会的一次爱心之举。

(供稿:佛山市委会)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