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广东
广州市委会召开医疗转运课题调研视频工作会议

5月14日,致公党广州市委会召开医疗转运课题调研视频工作会议,就发展医疗转运产业相关具体问题进行讨论。市委会主委陈怡霓、秘书长魏复联、参工处处长张卓翔以及海珠区科工商信局、致公党海珠基层委、保利发展公司、广东民航医疗快线、天健行(广东)健康管理公司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网络会议

据了解,非急救医疗转运是对院前急救服务范围以外的人群提供转运服务的统称。发展非急救医疗转运产业可在疫情来临时,及时有效补充急救救护车的不足。在日常时期,非急救医疗转运则可发挥其空铁陆海联运、跨国跨区域灵活方便的特点,按需定制、迅速高效的开展业务,为大湾区乃至国际医疗转运提供服务,并借助相关平台的建立,有效提升区域医疗水平,促进医疗产业链升级,以及形成有序运转的医联体等。

会上,有关企业介绍了公司的主要业务模式,以及与房地产、保险等产业融合发展情况。与会各方认为医疗转运产业有广阔的市场发展空间,新冠肺炎疫情凸显了项目的重要性。各方就企业落地可能性、需协调的部门、课题建议重点方向进行了讨论,市委会将综合各方面信息,为广州市发展国际医疗转运产业提出意见建议。

供稿:广州市委会 崔三辉)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