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广东
致公党中央组织部首次采用网络视频形式开展组工干部培训

5月12日-5月14日,2020年致公党组工干部培训班首次以网络视频的形式举办。全国政协常委、副秘书长,致公党中央常务副主席蒋作君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致公党中央组织部副部长康凯主持开班式。

蒋作君在讲话中指出,政治属性是植根于组织工作灵魂的根本属性,各级组工干部必须切实把政治属性贯穿组织工作各方面、全过程。他对今后组织建设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在组织发展工作中坚持政治标准。把严格政治要求作为培养发展合格党员的必要前提;把严格发展程序作为培养发展合格党员的必要保障;把严格纪律要求作为培养发展合格党员的必要约束;把严格执行好年度发展规划作为保持致公党发展的必要基础。二是要在基层组织工作中强化政治功能,要以提升基层组织的“组织力”为重点,塑造良好基层组织政治文化,优化基层组织的设置,搭好基层的履职“平台”。三是要在组织管理工作中提升政治站位,坚持“站高一层、往前一步、看全一点”,建设好讲政治、业务精、作风好、会创新的组工干部队伍,从而不断提高组织工作科学化水平。

本年度的组工干部培训课程内容涵盖了习近平总书记抗疫工作系列重要讲话、组织工作规范化、落实纪要精神,不断提升组织发展水平以及中央社院“共识云课堂”中关于我国历史上统战工作经典成功事例多项内容的学习。培训以实时视频授课、云课堂选修课、实时视频交流发言、班级小管家打卡并提交家庭作业等方式进行,是干部培训工作的有益尝试。

省委会副秘书长兼组织处处长范桂荣和组织处全体干部全程参与了培训班的学习,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撰写提交了课堂作业。

(来源中国致公,省委会组织处有删改)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