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广东
广州市委会开展智慧教育智能农业课题调研

开展智慧教育调研

5月14日,致公党广州市委专职副主委岳朝阳率调研组到科大讯飞华南公司,开展智慧教育调研,探索在贵州毕节建设智慧教育平台的可能性。

调研组参观科大讯飞人工智能展厅

调研组参观科大讯飞人工智能展厅,听取粤港澳湾区教育咨询总组长张丹丹对科大讯飞智慧教育行业汇报。据介绍,科大讯飞深耕教育15年,在教学、考试、管理等教育关键环节全面布局,打造精准教学、自主学习、智慧考试、高效管理、创新教育理念,打造智慧课堂、大数据精准教学系统、双师课堂、英语听说智能教学系统、智慧微课等人工智能教育系统,已形成一套覆盖从国家到各省市县区、学校、课堂以及家庭的成熟的智慧教育产品体系,为赋能教育出了积极的贡献。

座谈会现场

科大讯飞教育行业总监兼粤港澳湾区总经理李伦军与调研组人员座谈岳朝阳介绍调研的目的和在毕节建设智慧教育平台的计划,提出与科大讯飞合作建设的设想,与会人员就在毕节开展智慧教育平台建设选址和合作方式进行了交流探讨。

 

开展智能农业调研

5月19日,广州市委会调研组到从化区艾米稻香小镇调研,了解农田数字化、人工智能农业有关情况,市委会副主委、从化区副区长李名扬,市委会秘书长魏复联参工处处长张卓翔等参加调研。

参观考察艾米稻香小镇

艾米会创始人唐飞、联合创始人陈丹丹接待调研组一行,介绍了艾米稻香小镇建设情况,与华为、中国电信在智慧农业方面的合作,在农业数据采集、分析、应用,生态种植方面的情况。调研组重点了解了疫情对企业的影响、公司线上经营方面做法、产品质量控制、产业扶贫等方面情况。

座谈会现场

据了解,艾米专注生态稻米种植,建立了全国领先的水稻生态种植标准化流程,实现了从育种、种植、存储、加工,到产品定制配送的全产业链控制。艾米稻香小镇入选广东省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点。

供稿:广州市委会 何淑娟;广州市委会 崔三辉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