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广东
全国政协委员陈怡霓:当政府工作报告谈到生命至上,我热泪盈眶!

今日(5月22日)上午,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开幕,听取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政府工作报告。全国政协委员、致公党广东省委会副主委、广州市政协副主席陈怡霓向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分享了听取政府工作报告后的感受——

陈怡霓

今年政府工作报告简明扼要,篇幅比往年减少近一半。但往年只有一句话的公共卫生体系建设,今年用了一整段话阐述,且放在第八版块"围绕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社会事业改革发展"的第一段。
政府工作报告谈到公共卫生体系建设的第一句就是坚持生命至上。代表委员对"坚持生命至上"很有共鸣,因为总理谈到:疫情防控,我们付出了巨大代价,一季度经济负增长,生产生活秩序受到冲击,但生命至上,这是必须承受也是值得付出的代价。代表委员们禁不住长时间鼓掌认同,我当时热泪盈眶。在政府工作报告关于公共卫生体系建设的内容中,还谈到改革疾病预防控制体制,完善传染病直报和预警系统,公开透明发布疫情信息,加大疫苗、检测技术、药物研发投入,增加救治设施,强化应急物资保障,强化基层卫生防疫等等。这把群众关切的,疫情防控全链条各环节都考虑了。我觉得只要上下一条心抓落实,我们应该有信心国家会加快解决问题和破解难题,把公共卫生工作推上一个新台阶。

(转自“广州日报客户端“,广州日报全媒体文字记者 龙锟;广州日报全媒体图片记者 杨耀烨、骆昌威、龙锟;广州日报全媒体编辑 张宇)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