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广东
王大平率队到佛山开展民营医院专题调研

7月4日至5日,致公党广东省委会副主委、深圳市政协副主席王大平率省委会医卫委课题调研组到佛山开展“鼓励民营医院积极参与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建设”专题调研。佛山市副市长、致公党佛山市委会主委乔羽会见了调研组一行致公党佛山市委会副主委朱新进、陈小霞参与调研活动。

调研组考察佛山市禅城区中心医院

调研组先后到佛山市禅城区中心医院和佛山市仁和中医院两家民营医院进行了实地参观调研,并召开调研座谈会,听取了市卫健局、禅城区卫健局、禅城区中心医院、佛山爱尔眼科医院、佛山健翔医院等单位负责人介绍了各单位积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参与公共卫生防疫体系建设的情况。

佛山市禅城区中心医院座谈会现场

佛山市仁和中医院座谈会现场

王大平表示,佛山的民营医院建设相对较好,医疗水平也是广东的一面旗帜,在积极参与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建设,尤其是在协助党委政府抗击新冠疫情方面做出了积极贡献中国抗击新冠疫情取得了阶段性的胜利,是有赖于各级组织和各条战线积极响应中央号召,不计成本地把救治生命放在第一位而艰难取得的。这次疫情将给中国的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带来巨大的改变:一是公共卫生人才的培养,二是政府对公共卫生事业的重视程度,三是以健康为中心的理念转变,四是加强CDC建设。民营医院在这场变革中要找准自身发展的位置,积极发展,参与其中。希望佛山的民营医院发展越来越好,把成功经验推广到全省,起到模范作用。

省委会医卫委主任陈滨,副主任张思毅、李惠东、吕简承、陈延、邵子力、魏民新致公党佛山市委会秘书长刘致军,禅城总支副主委林志勇等参加调研活动。

 

(供稿:佛山市委会 刘致军)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