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广东
广州市委会举办2020年度新党员培训班

9月15-18日,致公党广州市委会2020年新党员培训班在广州市社会主义学院举行。市社会主义学院院长、致公党市委副主委蔡国萱,致公党市委专职副主委岳朝阳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中共广州市委统战部一级调研员翟兆田出席开班仪式致公党市委副主委李名扬出席结班仪式并讲话。致公党市委秘书长魏复联,市委常委、市委会培训委员会主任周颖,培训委员会副主任曾惠容、范志成、邓达志、叶建华、张婉玲、张卓翔、沈英姿,以及致公党广州市58名新党员参加本次培训。

开班仪式现场

岳朝阳就增强政治意识、提升参政议政能力、培养组织观念、平衡本职工作和党派工作等对新党员提出了具体要求。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们更要当好新时代多党合作事业的实践者实践深化认识、以认识成果推动实践发展。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胸怀“两个大局”,为发展和完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尽一份力

蔡国萱介绍了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和广州市社会主义学院成立的背景。她表示,民主党派成员的政治素养是第一位的素质要求,提升党派成员专业能力,首要就是要提高政治素养,提升专业能力,只有思想上的成熟,才有行动上的自觉。

参观广州起义纪念馆

本次培训安排了理论教学、现场教学、讨论交流等丰富的内容。岳朝阳、广州市社会主义学院文化交流部副教授庞滔、重庆市社会主义学院讲师周巧生、中共广州市委党校教授王超、致公党广东省委员会参政议政处处长黄静,魏复联、周颖、张卓翔以及侨海支部党员冯昭扬分别讲授中国致公党党史、中外政党制度比较、重庆与民主党派、广州英雄城市的红色传承、如何撰写社情民意、参政议政技巧、中国致公党章程、参政议政工作的情况和要求、参政议政心得体会等课程,深化党员们对中国近现代民主革命历史、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致公党党史和章程的认识,从不同的角度启发党员们参与参政议政工作。

参观广州农民运动讲习所

培训期间,新党员参观了致公党中央党部旧址陈列馆,致公党广州市委常委、宣传委员会主任曾晓元担任讲解员,声情并茂、深入浅出地讲解中国致公党从成立到致公党中央党部从广州迁往北京这段历史。新党员还先后到粤剧艺术博物馆、广州农民运动讲习所、广州起义纪念馆开展现场教学活动。为培养党员社会服务意识和能力,培训期间还开展应急救援救助技能培训,由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医生讲授心肺复苏等急救技能,并进行实操训练。

开展急救技能培训

在分组讨论时,党员们交流了培训的感想、感触,分享了自己结缘致公党的故事和今后参与党务工作的设想,并结合自己熟悉的领域提出了参政议政的想法。

结班仪式上,李名扬对市社院提供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对新党员圆满完成培训班学习表示祝贺。

 

供稿:广州市委会 /陈晓文 图/李颖佳、范海隆)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