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广东
广州市委会召开“沿海经济带城市协同发展”课题座谈会

9月29日下午,致公党广州市委会邀请市规划与自然资源局、广州港集团等单位举行座谈,就沿海经济带城市协同发展进行交流。致公党市委会秘书长魏复联、市规自局海洋资源管理处处长杨华杰、广州港集团研究部副部长詹建北等参加座谈。

会议现场

魏复联表示,目前省委省政府已提出要建立一核一带一区的构想,沿海经济带建设是其中的重要组成部分,致公党市委会将成立相关课题组,着重开展调研,为政府决策提供参考。

据了解,广州市海洋资源丰富,海域面积399.9平方公里;产业基础深厚,是全国三大造船基地、三大海运基地和四大港口城市之一;海洋科技优势明显,拥有国家和省属涉海科研院所17所,省部级海洋重点实验室(重点学科)25个,国家级海洋科技创新平台3个,相关科技服务人员超5万人。但目前在海洋经济发展方面还存在着不足:一是海洋传统优势产业发展受到制约;二是海洋现代服务新业态发展不足;三是海洋高技术产业竞争力不强;四是区域协调机制有待完善。

 

(供稿:广州市委会)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