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广东
省委会召开纪念中国致公党成立95周年座谈会

10月12日,致公党广东省委会在广州召开纪念中国致公党成立95周年座谈会。广东省政协副主席、致公党广东省委会主委黄武出席并讲话,专职副主委黄小彪主持会议并传达致公党中央纪念中国致公党成立95周年座谈会精神。省委会副主委李秉记、吴克昌,秘书长徐海蓉出席会议。

座谈会现场

黄武表示,中国致公党从海外到国内,从民主革命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几经风雨,砥砺前行,成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型参政党。它的历史见证了祖国从备受欺凌、支离破碎到独立自强、繁荣昌盛的历史,见证了中国特色新型政党制度不断发展完善的历史,值得我们共同纪念。

黄武在座谈会上讲话

黄武强调,纪念是为了铭记、传承、前行。传承需要“知史”,知道历史,懂得历史,透过历史感悟立党初心和多党合作初心;传承需要“笃信”,坚定思想信念,根本的就是要坚定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传承需要“践行”,知而信之,信而行之,知行合一,发挥侨海特色,履行好参政党职能。广东与致公党有着特殊的历史记忆,我们负有更多责任推动党务工作、完成前辈们传承的事业、作出更多的贡献。

(从上往下)谢慈庭、岳朝阳、方颖分别作发言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特别是老同志深情回顾了参加致公党工作的历史,分享了参加致公党工作的经验和体会,对做好今后的党务工作提出了许多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省委会原专职副主委谢慈庭代表老领导发言,他从“中国致公党为什么在海外成立”讲起,带领大家一同回顾中国致公党从堂到党,从旧民主主义政党到新民主主义政党、再到社会主义参政党的发展历程,追寻致公党的立党初心和参与多党合作的初心。省委会党史和理论研究委员会主任、广州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岳朝阳代表党史研究专家和地方组织发言,汇报了省委会近期在党史研究工作的成果和今后的工作计划,希望能进一步深入挖掘致公党“三大”历史,弘扬与中国共产党的合作初心,建议进一步挖掘致公党在香港、重庆和广州的历史。省直属统侨支部委员方颖代表青年党员发言,她期望能继承致公前辈的历史使命,勤勤恳恳地做好党务工作,展现青年党员的历史担当。

与会党员分别讲述了自己与致公党的故事

省委会原副主委古华民、黄铮人,原专职副主委李向良、吴毅,原主委黄清渠的夫人杨宜珍,广州市委会原主委傅汉洵,广州市委会原专职副主委罗锡熊,青年党员马立明、邓剑明等先后发言。部分党史研究专家、青年党员,以及省委会联络处处长徐俊英、参政议政处处长黄静等机关干部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合照

 

(供稿:粤致宣)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