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广东
广州市委会赴江门调研海砂课题并召开参政议政专委会会议

12月8日至9日,致公党广州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岳朝阳带队,组织课题组赴江门调研海砂课题,并召开参政议政专委会总结会议。江门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江门市委会主委胡念芳,江门市自然资源局副局长容瑞钊,致公党江门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张芳等参加调研活动。课题由广东省建筑材料行业协会秘书长刘莲香主笔。广州市委会经济和社会委员会、法制委员会、科技和教育委员会部分员参加专委会活动。

在江门市城乡规划局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江门市自然资源局和江门市住建局相关情况的介绍,对江门市海砂资源储备情况、海砂集散中心发展定位、选址,海砂利用中涉及的质量安全监管问题,江门市与广州市在海砂利用方面合作空间等方面有了深入了解。胡念芳感谢两部门对此次调研工作的大力支持,江门市委会也将持续关注江门乃至大湾区建设用砂情况,形成课题研究方向,为“十四五规划”建设建言献策。岳朝阳表示,此次调研对江门市海砂资源利用情况有了较充分了解,调研组将尽快整理有关课题成果,促进广州与江门在海砂资源利用上的合作。广东省砂石协会、广东省绿装协智能建筑分会等行业协会代表参加调研。

参政议政专委会总结会议

在参政议政专委会总结会议上,岳朝阳传达了中共广州市委十一届十二次全会精神,介绍了今年的献一策课题情况和社情民意采用情况。下一步,市委会将加大对基层集体提案的培育力度,要围绕骨干党员擅长的领域选择课题,推动构建重点领域课题团队,加大参政议政培训和调研结合力度。与会委员结合本职工作,对广州市“十四五”规划提出了建议,并提出了课题建议方向。

调研组还参观了五邑华侨华人博物馆和司徒美堂故居,对第一代华工跨洋谋生的艰辛经历有了直观感受,缅怀了司徒美堂先生的光辉一生和巨大贡献,接受了一场爱国主义教育,思想得到了洗礼和升华。

 

(文:崔三辉、傅绵;编校:蒋敏婷、张刚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