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广东
广州致公书画院开展红色之旅采风活动

11月24日至29日,广州致公书画院组织书画家一行赴宁波、嘉兴、杭州等地,开展红色之旅采风活动。广州致公书画院顾问连登、院长江泽桂及书画家代表10人参加了活动。

书画家参观嘉兴南湖革命纪念船,接受革命传统教育,深化对“红船精神”的理解和认识。

参观嘉兴南湖革命纪念船

在宁波,书画家详细了解寺院历史沿革、建筑布局和建设规划,与当地书画名家举行交流雅集,书画家们现场挥毫,创作了数幅充满禅意的书画佳作。

与宁波书画名家举行交流雅集

书画院一行还前往宁波博物馆、浙江博物馆和西泠印社等地,了解浙江现代革命历史和革命历程,参观学习历代书画名家书画纂刻作品,并开展采风写生活动。

书画家们纷纷表示,这次红色之旅采风活动是一次新时代艺术工作者的精神洗礼,让他们深化创作观念的反思,深刻认识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坚定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自信,今后将不忘初心,以更大热情创作出更多反映新时代新气象的佳作。

 

文/图:何淑娟;编校:蒋敏婷、张刚)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