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广西
致公党广西南宁市委会赴崇左市开展重点课题调研

8月2日致公党南宁市委会在崇左市召开重点课题调研座谈会(文涛摄)

  82,致公党南宁市委会主委蒋晓筠率《加快南宁市蔗糖产业市场化转型对策研究》重点课题到崇左市开展实地调研。

  座谈会上,崇左市工信委、农业局、糖业办、财政局等部门分别介绍了在糖业发展方面的基本情况、主要措施和成效以及获得的经验;中粮屯河崇左糖业公司、东亚糖业崇左公司就争取国家、自治区更多政策扶持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与会的课题组成员就所关心的土壤环境保护、蔗区管理、甘蔗定价机制、市场化运作、互联网+糖业的发展等问题与参会各部门代表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致公党南宁市委会主委蒋晓筠在讲话时指出,蔗糖产业是我们的传统特色产业,如何通过体制机制创新保持蔗糖产业健康有序地发展,事关财政收入、农民增收、工人就业稳定的社会安定大局。她希望调研组把在区市内外调研获得的数据、资料和建议加以科学整理,认真分析,将先进地区糖业市场化转型、产业化发展的成功经验融入报告中,为加快建立糖企、蔗农、政府、金融利益共同体机制,实现农民增收、企业增效、社会稳定多赢局面提供科学、可操作的意见建议。

  中共崇左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启平同志和致公党广西区委副巡视员、秘书长陈金国同志在会上做了指示,提出在糖业国家战略化的背景下,调研的成果不单只为南宁市服务,应拓展延伸调研层次范围、丰富调研成果,使最终成果能服务广西、服务全国。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