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广西
致公党广西梧州市委会履行职责 扶贫工作取得成效
    2017年7月21日,致公党梧州市委会专职副主委黄继宗率队到藤县岭景镇坡塘村看望我会派出的驻村工作队员,与村委干部座谈,共同研究扶贫措施。

  

  黄继宗副主委(正面居中)与坡塘村委干部(右一)座谈研究扶贫措施

  座谈会上,黄继宗副主委详细了解了坡塘村精准扶贫工作、帮扶项目进展以及我会驻村工作队员的履职等情况。黄副主委说到,市委会高度重视扶贫工作,派出1名副处级干部作为扶贫驻村工作队员,负责与岭景镇坡塘村委对接,开展精准帮扶脱贫工作。现扶贫工作迅速打开了局面,取得了初步的成效。下一步,市委会还将进一步加大帮扶力度,支持贫困村加快发展。

  座谈后,黄副主委分别到我会的5户帮扶对象家中走访,了解相关情况。当在走访到贫困户陈广新家中,了解到陈广新的女儿今年考上大学,因为家庭经济困难发愁时,黄副主委当即表示将尽市委会的能力支持其女儿的大学学业。陈广新听后,对市委会的扶持帮助感激万分。

   

  市委会驻村队员李丕文向农户宣传产业扶贫以奖代补政策

  2017年,市委会定点扶贫村仍是藤县岭景镇坡塘村,但扶贫对象发生了变化,户数也增加了2户。为此,市委会调整选派了副调研员李丕文作为扶贫驻村工作队员,加强力量开展精准帮扶脱贫工作。

  扶贫工作开展以来,市委会积极协助岭景镇党委、政府的扶贫工作,积极向贫困农户宣传藤县推出的产业扶贫以奖代补政策,并指导贫困农户完善《帮扶手册》信息、悬挂《帮扶联系卡》、结合自身情况填写“产业扶贫以奖代补项目申请表”。

  市委会通过贯彻落实政府的产业扶贫以奖代补政策,指导贫困农户根据自身不同的生产和生活条件开展生产,极大地激发了贫困农户开展生产,发展种养产业的积极性,调动了贫困农户勤劳致富的主观能动性。例如:利用住宅建在山上的自然条件,沿着山坡放养土鸡;在房前屋后增设猪栏,圈养猪崽;利用原有的鱼塘,开展水产养殖;利用原有山林种植沙田柚果树,玉桂树,松树等用材林木。针对当前H7N9禽流感发展态势,为了更好的让贫困户了解H7N9禽流感,提高对禽流感病毒的防范意识。市委会还组织致公党员到坡塘村开展了H7N9预防宣传活动,为脱贫致富保驾护航。

  市委会通过开展一系列扶贫活动,扶持贫困农户生产得到了发展,收入也得到了增加,扶贫工作也就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