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广西
夏宁主委参加自治区党委深化改革优化营商环境专题协商座谈会
  

 

  5月10日,自治区党委召开2018年度深化改革优化营商环境专题协商座谈会,听取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的意见建议。自治区党委书记鹿心社主持会议并讲话。 

  

 

  致公党广西区委主委夏宁代表致公党广西区委参加了此次座谈会并作发言。建议补齐短板,营造广西大开放营商环境:一是确保外来企业获得平等的待遇,二是把优化营商环境与干部作风建设结合起来,三是把优化营商环境与干部服务能力建设结合起来,四是把优化营商环境与法治政府建设结合起来,五是以行政审批服务创新提升政府行政效能,六是做好优化营商环境的基础保障工作。 

  鹿心社认真倾听并插话讨论,要求有关部门充分吸纳相关意见建议,持续改进工作抓好落实。他指出,近年来,自治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采取一系列措施,取得较好成效,但对标先进水平仍有不小差距。当前,我区正处在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力的攻关期,处在滚石上山、爬坡过坎的关键阶段,只有把营商环境搞好了,才能使企业得到更好的发展,才能使产业进一步做大做强,更好实现富民兴桂目标。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以勇于改革的精神、鼓足改革的勇气、用好改革的办法,以善干、实干、快干、加油干的工作力度,以优化营商环境大行动为载体,着力营造审批事项更少、办事效率更高、服务水平更优、透明可预期度更高的营商环境,确保全区营商环境主要指标达到国内先进水平。 

  鹿心社强调,优化营商环境是一个系统工程,绝非一朝一夕之功。要坚持问题导向,针对反映普遍的突出问题,制定具体方案精准帮扶,全力破解制约我区营商环境优化的瓶颈因素。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快建立事中事后监管体系。要加快推进电子政务,着力打破“信息孤岛”,形成一网受理、协同办理、综合管理的政务服务体系。要坚持综合施策,多措并举打好降低企业成本“组合拳”。要抓住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正处于突破性爆发的关口期,加大创新力度,实行包容审慎监管,着力营造助力新经济发展的“大气候”。要着力推动南向、北联、东融、西拓,突出抓好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在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上下功夫,待遇留人要适当、感情留人要做足、事业留人要做好。希望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强化“四个意识”,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切实提高履职能力和协商本领,凝心聚力继续为富民兴桂各项事业贡献智慧和力量。 

  致公党广西区委专职副主委陈金国参加了座谈会。 

  (来源:2018-5-11广西日报,原文有改动)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