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广西
致公党桂林市委主委谢永功在“实施我市乡村振兴战略”专题协商会上发言

   

  

  7月19日,桂林市政协召开关于“实施我市乡村振兴战略”专题协商会,致公党桂林市委会主委谢永功代表市委会在会上发言

  7月19日,桂林市政协召开关于“实施我市乡村振兴战略”专题协商会。桂林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乐秦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领导干部要立足桂林实际,聚焦重点发力,努力走出一条具有桂林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要充分发挥政协优势,共同谱写乡村振兴桂林篇章。市长秦春成讲话,市政协主席粟增林主持会议。

  赵乐秦指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新时代全面做好“三农”工作的总抓手。桂林县城多、农村多、农民多,决胜“两个建成”最艰巨最繁重的任务在农村,最广泛最深厚的基础在农村,最大的潜力和后劲也在农村。他强调,当前从中央到自治区再到我市,乡村振兴战略的目标、任务、路径都已非常明确。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领导干部要拿出改革创新的精神和敢于担当的勇气,紧紧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总要求,立足桂林实际,坚持问题导向,破解难题,推动发展,努力走出一条具有桂林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

  致公党桂林市委会主委谢永功代表市委会在会上发言。他提出,乡村振兴,治理有效是基础,必须把夯实基层基础,作为固本之策。乡村振兴,应加强建立健全党委领导、政府负责、社会协调、公共参与、法制保障、坚持自治、法制、德治相结合等各项制度。注重发挥“法治村长”在农村普法零距离的作用,加强立体式“平安”综合治理模式,注重乡村整体规划优先,利用好国家田园综合体示范基地、绿色康养小镇等政策和绿色、生态专债等鼓励性金融政策,加快完善基层便民服务体系,努力促成我市高质量、现代化农村经济发展体系的构建等建议,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切实提高农村民生保障水平。

  桂林市委、市政府、市政协等相关市领导及11县6城区党政主要负责人,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各民主党派桂林市委会、市工商联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