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广西
致公党北流市委会开展革命传统学习教育活动

在红军四渡赤水纪念馆前  摄影:黎强  

 

  为切实加强爱国主义和理想信念教育,进一步强化“四个自信”,着力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提高履职能力,6月28日至7月1日,由38名骨干党员组成的致公党北流市委会2019年学习培训班,在梁福浩主委的带领下,赴贵州省遵义市的汇川区、习水县等地,开展以“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为主题、以“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先辈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为专题的革命传统学习教育活动。

在娄山关大捷遗址前   摄影:黎强
  在娄山关大捷遗址,致公党北流市委会的骨干党员一边听着解说一边攀上雄伟的关口,不时还观看到当时国共两军激烈对垒的战壕。在遵义会议会址,骨干党员瞻仰了当年周恩来、杨尚昆、彭德怀的住所和会议会场。在红军四渡赤水纪念馆等红色景点景区,骨干党员瞻仰了当年红军领导人和普通战士使用过的桌椅、粗布印花被子、草鞋、斗笠、会议记录等文物,真切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人艰苦奋斗、不畏困难、不怕牺牲、前赴后继、砥砺前行的革命本色,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敢于自我批评、勇于担当作为、为民族之崛起而无畏斗争的革命精神,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人在生死攸关之际、在存亡危急之秋力挽狂澜的大胸怀和大智慧。活动期间,致公党北流市委会的骨干党员还与致公党遵义市工委的同志进行党务工作经验交流。
  此次红色革命传统教育活动,使致公党北流市委会的骨干党员倍受鼓舞,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要大力弘扬实事求是、依靠群众,亲密团结、患难与共,严守纪律、顾全大局,坚定信念、忠于革命,不怕牺牲、敢于胜利的伟大长征精神,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一个家国情怀高尚、精神追求卓越、勇于担当作为的新时代致公党人,同时不断加强学习,全面提升参政议政能力,主动担负起致力为公、侨海报国的历史使命,携手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长征,积极投身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大实践,为加快北流市的各项建设,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竭智尽力、多作贡献。

致公党北流市委会的骨干党员与致公党遵义市委工委的领导同志开展党务工作经验交流  摄影:黎强
  此次活动得到了致公党遵义市工委和中共习水县委统战部的大力支持,致公党遵义市工委专职副主委陈乔和中共习水县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韦鹏接见了学习培训班的全体学员,其他相关领导陪同参加了主要活动。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