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广西
“双拥义诊,走进部队”---广西医科大学基层委暑期三下乡拥军爱民义诊活动
  
  8月20日,由致公党广西医科大学基层委主委梁永红教授带领的拥军爱民义诊服务医疗团队来到防城港边防部队开展了为期4天的“双拥义诊,走进部队”的暑期三下乡医疗服务活动,为边防部队官兵及其家属送上健康体检、医疗健康保健、心理卫生健康咨询等爱心活动。

  此次义诊活动主要是由来自内科、外科、中医科、皮肤科、针灸推拿以及心理健康等专业的20名广西医科大学专家、教授、医生和学生组成的团队共同走进边防部队为官兵提供爱心医疗服务。其中有被称为“中国水蛭活体疗法研究第一人”,更是荣获“广西科学技术奖科学技术特别贡献奖”的广西医科大学苏承武教授凭借其丰富的临床经验为部队官兵及家属进行专科诊疗和答疑解惑;还有已退休的广西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皮肤科医生赵彩梅教授更是自带专科治疗仪器现场亲自为患皮肤病官兵开方诊治。毕业于第二军医大学的内科潘正华主任,退休后积极参加我们的义诊活动,回到部队大家庭为战友们服务。驻守边关的边防官兵们每天的训练强度比较大,颈肩腰腿劳损问题比较多,以刘鹏教授为主的痛症理疗团队更是本次义诊活动中最繁忙的,他们每天工作量大,工作中顾不上喝水休息,为现场的官兵进行了专业的肩颈腰针灸推拿按摩,及时解决了他们的身体不适,使官兵们更好地投入工作和训练。负责心理咨询的是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梁永红教授和周丽宁教授,她们不厌其烦,耐心的为部队官兵和家属排忧解难,提供心理卫生健康服务深受官兵及家属的欢迎。义诊团队所到之处,队员们积极普及健康保健和疾病预防的小知识,义诊现场,官兵和及家属反应热烈,本次义诊服务防城港边防干警、海警和边检站官兵300余人次,为100多名官兵家属提供血压检测、用药和心理健康咨询。此次义诊活动得到了广西万寿堂药业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免费捐赠了两万多元的药物随队使用,同时还捐赠给四个边防检查站、海警部队等家庭常备药品。

  此次暑期三下乡边防部队送医送药义诊之行意义深远,一方面进一步加深了军民鱼水之情”,增进了军民团结;另一方面,提高了广西医科大学的品牌形象和社会影响力,受到了边防部队领导和官兵们的热烈欢迎和一致好评。值得一提的是,这只义诊团队由致公党医科大学支部2013年发起,于2017年9月获得致公党中央授予“致公双拥边关行•优秀成果奖”,这一活动将会不断的壮大和延续,我们一定继续发挥本专业特长为致公党服务社会工作作出应有的贡献。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