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广西
致公党广西区委2019年参政议政工作培训会在南宁举行
    12月19日至20日,致公党广西区委2019年参政议政工作培训会在南宁饭店举行,致公党广西区委会专职副主委陈金国出席培训会并讲话。

  陈金国副主委在讲话中指出,参政议政工作是民主党派履行参政党职能的重要内容,各级组织、各位党员一定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紧紧围绕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和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立足基点、关注重点、打造亮点,做好参政议政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致公党规模小声音不能小,人数少作为不能少”的要求。希望各位学员通过学习培训,提高认识、加强学习、增强本领、主动作为,做好参政议政工作;希望各级组织要充分挖掘和培养参政议政人才,搭建参政议政队伍和平台,为参政议政骨干提供学习交流、调查研究的机会,鼓励、帮助更多的党员参与到参政议政工作中。

  培训会相片_副本.jpg

  自治区政协常委、提案委主任钟学荣深入浅出、风趣幽默地讲授了提案、大会发言的撰写、报送。自治区党委统战部部务会成员、广西中华职教社专职副主任、广西统一战线理论研究会会长邓国忠就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结合实践、案例,给与会人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培训课。参会的各级参政议政骨干表示,通过这次培训,对如何采写政协提案、大会发言,如何撰写社情民意信息有了更深的认识,也进一步增强了参政议政的信心,培训时间虽短,但受益匪浅。

  陈副讲话2_副本.jpg

  培训会期间,还举行了致公党广西区委会参政议政工作委员会会议,陈金国副主委参加会议并讲话。他指出,参政议政工作委员会汇聚了各领域参政议政专家,是参政议政工作的宝贵资源。明年我们要进一步健全和完善参政议政工作机制,规范参政议政工作委员会的工作,加强区委会机关与参政议政工作委员会各位委员的沟通联系,多开展一些调查研究、学习交流等活动,充分发挥委员们的作用。他希望参政议政工作委员会的委员们要深入学习领会围绕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紧盯政策取向主动作为、建言资政,履职尽责。大家围绕明年的参政议政工作提出了详实、可行的建议,对参政议政工作委员会开展工作、发挥作用提出了意见。

  来自全区11个市委会和20个基层组织的120名参政议政骨干、参政议政工作委员会委员和区委机关干部参加了为期两天的培训会。

  参政议政工作委员会会议_副本.jpg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