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广西
同心筑梦•情系桑梓 ——2019年马来西亚华裔青少年南宁冬令营圆满闭营
 与会人员合影_副本.jpg

  12月14日下午,由中国致公党南宁市委会主办,广西华侨学校、致公党广西区海外联谊和留学人员工作委员会、致公党南宁市海外联谊委员会承办的“同心筑梦•情系桑梓”2019马来西亚华裔青少年南宁冬令营闭营仪式暨汇报演出在广西华侨学校举行。

  致公党广西区委会副主委、南宁市委会主委蒋晓筠、中共南宁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吕智勇、致公党广西区委会联络部副部长陈健、广西华侨学校副校长雷丽芳、冬令营领队拿督孔庆庶、秘书长刘英海出席活动,向营员颁发结业证书。

  此次冬令营从12月8日至15日为期8天。通过安排营员们参观南宁市和百色市,让华裔青少年们了解到了绚丽多彩的自然风光和灿烂悠久的历史民族文化;通过学校老师手把手地教华裔师生学习各种艺术技能,不仅增强了彼此间的沟通了解,更增添了血浓于水的骨肉亲情。

  在闭营仪式上,致公党广西区委会副主委、南宁市委会主委蒋晓筠表示,“同心筑梦•情系桑梓”冬令营活动是一个能够加强海外华侨华人新生代对我国悠久历史文化认知的平台,它能让华裔青少年们不断汲取中华民族文化宝库中的精神营养,以此丰富自己,传承好祖辈文化精髓。希望华裔青少年们能做中华文化的传播者、践行者,成为人文交流的主力军,让中国与东盟国家的传统友谊薪火相传、生生不息。

  中共南宁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吕智勇在致辞中指出,希望通过营员们的认识了解,搭建起中马沟通合作的友谊桥梁,让越来越多的马来西亚以及东盟国家友人认识南宁,了解南宁,将感受到的壮乡秀美风光和人文情怀传递给亲朋好友,助推更多的国际友好往来。

  闭营仪式上,营员们进行了成果汇报和风采展示,他们用侗笛合奏了《吹起侗笛跳起舞》;表演了中国功夫《太极拳》;合唱《我和我的祖国》等节目,精彩的演出赢得了现场所有嘉宾的热烈掌声。马来西亚海外领队代表拿督孔庆庶先生与营员代表叶尔宁分别作了发言,广西华侨学校副校长雷丽芳为活动致辞。最后马来西亚文德甲淡属广西会馆与中国致公党南宁市委、中共南宁市委统战部、广西华侨学校互赠纪念品。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