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广西
吴学斌用作品祈福祖国早日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国际在线广西频道报道(黄月芬):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东西方美术院院长、广西中华文化促进会副主席、原致公党广西区委副主委吴学斌用他手中的画笔,以独具一格的艺术形式,创作了一系列绘画作品,祈福祖国早日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微信图片_20200208173239_副本.jpg

  吴学斌的代表性创作为“神仙鱼”系列绘画作品,该系列绘画作品曾到过法国、英国、意大利、俄罗斯、吉尔吉斯斯坦、乌克兰、澳大利亚、韩国等国家及地区进行展览。在本次疫情防控期间,吴学斌创作了《凝聚力量 勇往直前》绘画作品。“《凝聚力量 勇往直前》以‘神仙鱼’为创作题材,一群各种各样的‘神仙鱼’聚拢在一起,形成一条巨大的‘神仙鱼’,充满了力量、勇气和希望。”吴学斌解释说。

  据吴学斌介绍,这段时间他一改以往作品追求动感、活泼、夸张、随性的特点,把画面画得宁静、清澈、祥和,希望用这样的作品去表达希望祖国大好河山复归清净,人民生活复归平安的美好愿望。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原文有改动)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