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广西
守护桂林最美的白衣战士——致公党桂林市委会向南溪山医院捐赠防护服和N95口罩

  谢永功主委(中)代表市委会捐赠医疗物资给南溪山医院支部_副本.jpg

  谢永功主委(中)代表市委会捐赠医疗物资给南溪山医院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广西壮族自治区南溪山医院作为桂林市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定点收治单位,冲锋在疫情防控最前线,桂林市大部分的新冠肺炎患者都在该医院救治。在这里,致公党桂林市委会南溪山医院支部的10多名党员也奋战在抗疫一线,成为最美的“逆行者”,也因此,南溪山医院的疫情防控情况更加牵动着致公党桂林市委会和广大党员的心。他们时刻关注着南溪山医院疫情发展、医护人员防护物资的储备和抗疫实况。在防疫物资越来越紧缺的情况下,党员们将多方筹集到的医用口罩、消毒水、医用无菌口罩等源源不断的送往南溪山医院,以最大的力量守护这里最美的“白衣战士”。

  

  2020年2月,南溪山医院的N95医用口罩、医用防护服等抗疫物资全线告急,库存已经极度紧缺。致公党桂林市委会在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积极谋划,果断行动,决定用党员们捐赠的善款进行防疫物资的购置。市委会充分利用党员海外关系联系广泛的优势,通过多种途径、多方联络筹措到了130套医用防护服和150个N95医用口罩。这批价值3.7万元的医用防护服和N95医用口罩分别从美国和法国购置,因防疫物资紧缺、疫情期间运输困难,2月13日购买的防护服从上海机场入关后2月27日才顺丰快递到桂林,历时15天;而医用N95口罩于2月19日购买,2月27日才到货桂林,历时9天。

  3月2日,致公党桂林市委会主委谢永功带着桂林致公人的爱心,把这批医用防护服和N95医用口罩等防疫物资捐赠给了南溪山医院。南溪山医院领导对致公党桂林市委会同心抗疫的义举和社会责任担当表示赞赏,并对市委会和致公党员的多次捐赠表示衷心的感谢。

  病毒无情人有情,勇于担当显大爱。截止2020年2月底,致公党桂林市委会带领广大党员在此次抗击疫情中捐款捐物共计40多万元。此次向南溪山医院捐赠的物资,是用党员们直接捐赠的爱心款46339元采购的。在这场疫情阻击战中,广大党员们用行动诠释了初心,他们勇担责任、主动作为,充分展现了致公人“致力为公”的高尚情怀。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