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广西
致公党北海市委会举办2020年参政议政工作暨新党员培训班

  

  培训班现场_副本.jpg

  培训班现场(林永清  摄)

  11月20日至21日,致公党北海市委会在北海市社会主义学院举办2020年参政议政工作暨新党员培训班。中共北海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曾秀莹应邀出席开班仪式。

  欧余军主委在为党员授课_副本.jpg

  欧余军主委为党员授课(林永清  摄)

  培训中,致公党广西区委副主委、北海市政府副市长、致公党北海市委会主委欧余军为学员作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欧主委引经据典,旁征博引,生动形象而深刻地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对“十四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和2035年远景目标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中共北海市委党校副教授、教务科负责人、经济与法学教研室张光辉主任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民法典》的中国特色、编纂历程和价值取向,论证了《民法典》编纂的重大意义,对《民法典》的基本结构和内容进行了分析,并结合社会热点问题对《民法典》的亮点进行了全面解读;北海市政协刘振贤副秘书长结合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道德教育实际,讲解了易经中蕴含的道德文化,宣扬了优秀的中国传统文化。本次培训还举办了第二届“汇智论坛”,以实例讲解如何撰写调研报告。

  培训班要求党员们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凝聚政治共识,提升“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提高站位,强化意识,切实增强参政议政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优化调研,服务大局,加强参政议政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加强组织建设,健全有关制度,增强参政议政工作的积极性和创造性。

  党员们参观项目_副本.jpg

  党员们参观项目(林永清  摄)

  培训期间党员们还参观了北海市重大项目进展情况,对北海市经济社会发展充满信心。培训取得了预期效果。致公党北海市委会参政议政骨干党员及新党员共5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文:庞少婷、图:林永清,审核:李华强 )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