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贵州
致公党贵州省委召开专题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省“两会”精神

 

25日,致公党贵州省委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贯彻贵州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和贵州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精神。贵州省政协副主席、致公党贵州省委主委孙诚谊出席会议并讲话。副主委罗俊、彭剑鸣、王园园、刘国凡出席。

会议由秘书长薛承梦主持。

罗俊、彭剑鸣分别传达了贵州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和贵州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精神,并结合自身履职经历通报了会议有关情况。

孙诚谊指出,刚刚闭幕的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和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是一次民主、团结、务实、奋进的大会,也是一次高举旗帜、坚定信心、凝聚共识、汇聚力量、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盛会。在这次“两会”上,致公党员中的省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真履行职责,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领导班子;向省政协大会提交了5份大会发言、16件团体提案,涉及金融扶贫、环保、三变改革、大数据、医卫、教育、食品安全、厕所革命等内容;2名委员在联组会议上进行发言。我们的大会发言、提案和联组发言提出许多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得到省主要领导、相关厅局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充分展现了致公党强烈的使命感、责任感和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

 

 

孙诚谊强调,学习贯彻省“两会”精神是致公党贵州省委当前的一项重要工作。他要求致公党贵州省各级组织,一要采取丰富多样的形式迅速组织广大党员进行学习,准确把握省“两会”精神实质;把学习贯彻省“两会”精神同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相结合,深刻领会好孙志刚书记、谌贻琴省长的讲话精神,深刻领会过去五年全省取得的重大成就,深刻领会今年工作的总体思路和新任务新要求;结合致公党贵州省委实际,抓紧制定年度各项工作计划,扎实抓好第一季度的各项重点工作,确保开好局、起好步,精准发力,齐心协力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切实把省“两会”精神落到实处。

二要紧扣中共贵州省委省政府的中心工作建言献策,展现新气象实现新作为。切实做到政治协商有高度,民主监督有力度,参政议政有深度;尤其要筑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立身之本和行动指南,更加自觉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始终做到思想上高度认同、政治上坚决维护、组织上自觉服从、行动上紧紧跟随,确保学在深处,入脑入心,并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开展深度调研,有效参政议政,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向中共各级党委、政府提出意见建议,监督决策部署落实情况,树立新时代致公党的良好形象。

积极助力脱贫攻坚,把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同步小康作为致公党贵州省委的履职方向,聚集党内资源和力量,继续深入开展“六个参与”,助力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行动。特别是在深度贫困村茅坪村的脱贫攻坚工作中,充分发挥智力、人才、资源优势,开展多种形式的帮扶工作,采取有效措施帮助茅坪村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精准脱贫。做到脱真贫、真脱贫,协助中共党委、政府解决好老百姓最盼最急最忧最怨的问题,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致公党贵州省委省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省委委员,各级组织负责人,部分参政议政骨干和机关干部等30余人参加了会议。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