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贵州
致公党贵州省委召开2018年调研课题申请材料专家评审会

3月23日,致公党贵州省委召开2018年调研课题申请材料专家评审会。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彭剑鸣主持会议。致公党贵阳、遵义、毕节市(工)委分管参政议政工作领导、参政议政工作部门负责人、部分高校支部党员专家共6人作为专家评审组成员参加会议。

为进一步完善参政议政工作,建立深入调查研究机制的实际举措,2018年1月,致公党贵州省委下发《中国致公党贵州省委员会调研课题招标和申报工作暂行办法》,2月正式启动2018年调研课题招标工作。截至3月22日,省委会共收到来自各级组织、党员专家报送的扶贫与扶志相结合激发群众内生动力、发挥侨海优势助力贵州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建设等方面的课题申报39项,其中贵阳市委6份,遵义市工委11份,毕节市工委3份,妇女工作委员会1份,其他各级组织和党员专家18份。本次评审会将由评审专家分别给出评审意见,评审结果将作为省委会研究立项的重要依据。

会上,专家评审组结合中共贵州省委研究室、省政府研究室提供的调研选题和省政协提出的2018年度省政协政治协商议题初步计划;围绕中共贵州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从致公党“侨”“海”特色出发,针对每个课题的具体研究思路和在切入点和深度、广度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分析,独立对每个被评审课题进行了评审,提出了客观、具体的评审意见。

    专家评审组建议2018年致公党贵州省委立项实施I类重大课题《大数据战略视角下贵州省生产性服务业与制造业融合发展的实证调研》;Ⅱ类重要课题《突出市场导向,打造生产加工销售一体化扶贫产业体系的建议》等3项,Ⅲ类一般课题《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 激发群众内生动力》等35项。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