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贵州
致公党贵州省委召开会议 专题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孙诚谊出席

       

 

3月24日,致公党贵州省委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省政协副主席、致公党省委主委孙诚谊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协原副主席、致公党省委原主委谢晓尧,省委会副主委罗俊、范奇元、景亚萍、彭剑鸣、王园园、刘国凡出席会议。 

会议由省委会秘书长薛承梦主持。 

孙诚谊在讲话中指出,2018年是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改革开放40周年,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刚刚胜利闭幕的全国两会,是一次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的历史性盛会。这次两会决定了一系列事关全局和长远的重大事项,形成了一批根本性、制度性成果,意义重大、影响深远。 

孙诚谊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两会选举和决定任命了新一届国家机构组成人员特别是国家机构领导人员和全国政协领导人员,通过了宪法修正案,为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提供了坚实的组织基础和组织保证。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高瞻远瞩、总揽全局、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具有极强的思想性、理论性和指导性,是两会精神的重要内容,是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精神的重要部署,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最新成果,是我们做好各项工作的重要遵循。  

孙诚谊表示,认真学习领会全国两会精神是致公党省委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省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充分认识全国两会的重大意义和取得的历史性成果,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和国家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和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政协联组会上的讲话精神结合起来,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不断提高学习效果;要深刻领会《政府工作报告》作出的新部署,把履职思路和重点统一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战略部署上来,紧紧围绕中共贵州省委省政府的中心工作,找准参政议政切入点,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为中共党委政府科学民主决策提供参考,做中共贵州省委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要深入挖掘和激发省内致公党员的潜能,加强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打造“致力黔行”贵州致公品牌,助力贵州打赢脱贫攻坚“四个硬仗”,在参与贵州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行动中再立新功;要认真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专题教育活动和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改革开放40周年纪念活动,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不断推进政治认同和政治共识,推动自身建设各项工作提高到新水平。

致公党省委常委,省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各级组织负责人,参政议政骨干和机关干部等50余人参加了会议。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