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贵州
黔西南联络组赴致公党浙江省委对接帮扶工作

近日,中共黔西南州委常委、州委统战部部长罗春红,黔西南州政协副主席、州统计局局长陈晴率黔西南联络组一行到致公党浙江省委对接帮扶工作,致公党黔西南州支部党员娄方啟参加汇报。致公党浙江省委专职副主委章月燕、秘书长邵祥军会见了联络组一行。

在汇报中,罗春红首先介绍了黔西南州州情及目前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取得的成就。她表示,浙江与黔西南州有着深厚的友谊,22年来,对口帮扶项目涉及教育医疗、基础设施、农业产业、劳务输出、人才培训、干部挂职、扶贫捐助等,有力推动了黔西南州脱贫攻坚和同步小康进程。致公党浙江省委积极响应致公党中央参与黔西南州“星火计划、科技扶贫”试验区建设和将黔西南作为参政议政联系点、定点帮扶和对口支援地区的号召,积极发挥“侨”、“海”特色,在试验区行政干部、教育工作者、医务人员系统化、理论化提升培训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有力地助推了黔西南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进程。她希望致公党浙江省委一如既往的关心、支持黔西南州,在教育扶贫、医疗扶贫、产业扶贫、黔货出山、招商引资、人才培训、干部挂职等方面加大帮扶力度,积极发挥“侨”“海”优势,进一步帮助黔西南加强与海外爱国侨团侨社的联系,多渠道、多层次、多形式地帮助与海外侨商牵线塔桥,继续组织专家、学者围绕实验区“大扶贫”“山地大旅游”“大数据”开展调研,同时大力宣传推介黔西南州,动员更多的企业家到黔西南投资兴业,助力黔西南试验区脱贫攻坚、同步小康。

会上,致公党浙江省委专职副主委章月燕就致公党浙江省委近年来在贵州开展的社会服务帮扶工作作了简介,并代表致公党浙江省委表示将在云上贵州、产业脱贫、电子商务、美丽乡村、全域旅游、干部挂职等众多领域将给予黔西南州更多的帮助和支持,希望黔西南列出具体的帮扶项目清单,以认领清单的形式实施一对一的定点帮扶。

黔西南州是由中共中央统战部牵头,八个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科技部、国家民委、农业部、国家林业局、国家旅游局、国务院扶贫办、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联合推动建立的“星火计划、科技扶贫”试验区。此次对接联络,旨在沟通协调各民主党派浙江省委、浙江省工商联、宁波市委统战部、宁波市工商联,以及2家新能源新材料企业、超市,帮助对接招商引资、农特产品销售“泉涌”工程,推动浙江省统一战线参与黔西南“星火计划、科技扶贫”脱贫攻坚工作。

   通过此次与致公党浙江省委的汇报对接,加强了两地致公党组织的互访与合作,为加强东西部协作、助推试验区建设,推动黔西南州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同步小康发挥了重要的促进作用。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