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贵州
“豫黔专家共话大数据 建言经济民生新发展”研讨会暨河南省应用统计学会在黔召开

      

4月20日“豫黔专家共话大数据 建言经济民生新发展”研讨会暨河南省应用统计学会2018年学术年会召开在贵阳市隆重召开

致公党河南省委副主委、洛阳市归国华侨联合会主席蔡根喜,致公党贵州省委副主委、贵州省体育局大数据办主任王园园,中国市场研究协会会长沈浩,河南省应用统计学会理事长苗雨等出席开幕式。

    为充分落实中共十九大报告中所指出的:“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深化国家大数据综合试验区建设,助推大数据战略行动向纵深发展,2018年初,经致公党贵州省委与致公党河南省委、河南省应用统计学会三方多次联系沟通,共同确定于4月19日—23日在贵阳市举办“豫黔专家共话大数据 建言经济民生新发展”研讨会暨河南省应用统计学会2018年学术年会。此次研讨会由由致公党河南省委会、致公党贵州省委会、中国市场研究协会支持举办,河南省应用统计学会主办,河南君友商务咨询有限公司承办

    蔡根喜在开幕式上表示,贵州作为首个国家级大数据综合试验区,在大数据产业发展方面走在全国前列,有许多可借鉴的先进经验。近年来,河南积极响应国家大数据发展战略,初步形成了政府引导、政策支持、科研参与、企业实践的联动机制。特别是2016年10月8日,国家发改委、工信部、中央网信办发函批复,同意河南省建设国家大数据综合试验区,为河南发展大数据产业提供了更多支持。致公党河南省委将以本次研讨会为契机,深入交流大数据产业发展的理念、模式和经验,为推动豫黔两省大数据产业发展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王园园在开幕式致辞中首先代表贵州省政协副主席、致公党贵州省委主委孙诚谊向本次研讨会的顺利召开表示衷心的祝贺。她表示,近年来,贵州省牢牢守住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大力实施大扶贫、大数据、大生态三大战略行动,经过一届接着一届干,大数据发展在大数据立法、大数据应用、大数据管理、大数据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等多个方面取得实质成效,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她指出,当前,习近平总书记提出要实施国家大数据战略,加快建设数字中国。为充分发挥大数据对经济社会发展的驱动作用,致公党河南省委、致公党贵州省委联合河南省应用统计协会,聚焦“大数据助推经济民生新发展”主题举办此次研讨会。本次研讨会汇聚了豫黔两地的知名专家、学者,为推进豫黔两地大数据产业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发挥更大的作用碰撞思想火花、贡献真知灼见,共同推进两地大数据产业发展跃上新台阶。

    在研讨会上,沈浩、夏换、余文化、周福林等11位专家、学者结合各自研究成果和体会,分别围绕大数据时代的数据价值、大数据与互联网影响下的商业模式、大数据方法以及在高校国际化中的应用等主题,从前沿理论视野和丰富的实践层面,对“大数据助推经济民生新发展”相关课题进行了发言和研讨。其中贵州省大数据管理局政策法规与标准规范处处长焦德禄,致公党贵州财经大学支部党员,贵州省科技厅信息产业界专家靳宁分别就贵州省大数据发展探索与实践、大数据与实体经济融合中的定位分析等题进行了大会主旨发言。

  来自河南省全省30余所高校、科研机构和企事业单位的12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会议。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