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贵州
致公党河南省委调研组考察贵阳大数据产业发展

4月18日19日,致公党河南省委副主委、洛阳市归国华侨联合会主席蔡根喜率“大数据产业推动经济发展”重点课题组一行来贵阳市调研。致公党贵州省委专职副主委彭剑鸣全程陪同  

4月19日上午,调研组一行对贵州数据综合试验区展示中心、货车等贵阳市大数据产业相关项目进行考察。在贵州大数据综合试验区展示中心,调研组一行穿过“数据时光隧道”,走一个个大数据成果展台,大数据在贵州结下的丰硕成果通过光影呈现在调研组面前,多维度、多层次接触和了解贵州、贵阳大数据产业发展目标、举措和成效;在贵州首个迈入独角兽行列企业"货车帮",调研组详细了解货车帮通过大数据精准匹配车源和货源,深耕车后服务市场,为货车提供ETC、新车、保险、加油及金融产品等系列活动,打造公路物流综合性生态体系的运营模式。

      

 

       

19日下午,调研组一行与贵阳市有关部门就大数据产业发展进行座谈交流。贵阳市人大副主任、致公党贵阳市委主委宋平及贵阳市政府办公厅贵阳市大数据委员会贵阳市块数据公司、国信优易、大数据业协会等有关部门负责人从贵阳市大数据顶层设计、基础保障与支撑能力建设、产业集聚、大数据应用创新、创新平台与环境建设、大数据安全体系建设、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等方面详细介绍了贵阳市大数据产业发展相关情况。双方就大数据产业发展的制度政策、硬件设施、市场融合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座谈会上,蔡根喜表示,贵州大数据产业做得早、做得实、做得快,相比之下,河南大数据产业起步晚、发展慢,此次贵州之行大开眼界、取到了真经,回去后将积极推广贵州经验。彭剑鸣表示,当前,习近平总书记提出要实施国家大数据战略,加快建设数字中国近年来,贵州大数据产业发展抢先机、突重围,取得了一定成果,但是贵州省大数据发展之路仍然“雄关漫道真如铁”致公党河南省委调研组的来访,给贵州大数据产业带来了新思路、新观点,致公党贵州省委将持续聚焦大数据助推经济发展产业课题,进一步加强与致公党河南省委的交流联系合作调研,共同推进两省大数据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生活改善。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