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贵州
“大爱无疆,健康随行”大型公益活动在贵阳启动 孙诚谊出席

  74日至5日,受贵州省政协副主席、致公党贵州省委主委孙诚谊邀请,湖北陈孝平科技发展基金会理事长陈孝平院士带领同济医院6个临床科室的专家团队及基金会成员一行30人,来黔开展“大爱无疆,健康随行”大型公益活动。活动开幕式在贵州饭店举行。薛承梦秘书长作为本次活动主办单位之一致公党贵州省委的代表出席了开幕式。 

  开幕式上,孙诚谊与陈孝平院士一起为“中国肝胆胰专科联盟贵州省联盟”授牌,标志着“中国肝胆胰专科联盟贵州省联盟”正式挂牌成立。陈孝平院士同时受聘为贵州省肝胆胰脾疾病研究所器官移植中心暨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肝移植中心首席专家。孙诚谊对陈孝平院士的加盟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表示,“中国肝胆胰专科联盟贵州省联盟”的成立,将会带动贵州省肝移植事业的发展,提高肝胆胰专业医疗科研的整体水平。 

  

     陈孝平院士是著名的普外科专家,现任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外科学系主任、肝脏外科中心主任、肝胆胰外科研究所所长、博士生导师,同时还任亚太腹腔镜肝切除推广与发展专家委员会主席,中国腹腔镜肝切除推广与发展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等。他从事外科临床、教学和研究工作40余年,已施行和指导施行各种肝胆胰手术近2万例,在肝胆胰外科治疗和肝移植方面做出了系统的创新性成果。 

  此次大型公益义诊活动为期两天。75日,义诊活动在贵医附院门诊大厅举行,活动甄选了5名贫困病人作为扶贫医疗对象,由湖北陈孝平科技发展基金会为其承担手术费用。专家们还为本地居民进行免费诊治,免费测量血压,免费测量血糖等。 

  陈孝平院士团队通过学术交流,病例讨论,手术展示等多重形式将先进医疗科技带进贵州,促进了我省的医学科技发展,提升当地医疗技术和服务水平。另外,基金会还将继续组织医学公益活动,开展医疗慈善救助事业,为贵州的医学科技事业做出贡献。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