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贵州
弘扬优良传统 践行新型政党制度 凝聚脱贫攻坚磅礴力量——致公党贵州省委召开老中青党员座谈会暨贵州致公博雅艺术团成立大会

 201955日,致公党贵州省委“弘扬优良传统 践行新型政党制度 凝聚脱贫攻坚磅礴力量历程与展望”老中青党员座谈会暨贵州致公博雅艺术团成立大会在贵阳召开。贵州省政协副主席、致公党贵州省委主委孙诚谊出席会议并讲话。

孙诚谊代表致公党贵州省委向为贵州省致公党事业发展倾注心血的老领导、老党员,以及奋战在各条战线上的全省致公党员致以亲切问候,并回顾了20年来致公党贵州省委自身建设、参政议政、海外联谊,特别是2017年换届以来,省委会领导班子带头、各级地方组织、广大致公党员以“致力黔行”品牌为引领,尽锐出战、精准助力打好产业扶贫、教育扶贫、医疗扶贫、智力扶贫硬仗,助力脱贫攻坚工作奋斗历程。

孙诚谊指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贵州省代表团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政治任务。我省各级组织和广大致公党员要做到“四个坚持”,一是坚持捍卫核心,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中共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坚持不忘初心,担当新时代新使命。深入开展“不忘初心担当作为、凝心聚力脱贫攻坚”等专题教育活动,引导全省广大致公党员继承和弘扬老一辈与中国共产党并肩战斗、长期合作共事风雨历程中形成的政治信念、优良传统和高尚风范,不断践行“致力为公、侨海报国”宗旨,坚定不移坚持好、发展好、完善好中国新型政党制度。三是坚持围绕中心,主动作为建新功。树立问题导向意识,紧紧围绕重点工作,聚焦脱贫攻坚,针对中共贵州省委委托重点调研课题及省长与省政协委员专题座谈等内容开展深度调研,有效协商议政,多建睿智之言。四是坚持汇聚人心,凝聚脱贫攻坚磅礴力量。持续深化“六个参与”聚焦脱贫攻坚行动,积极争取致公党中央加大对毕节试验区帮扶力度,促进东部兄弟省市与我省结对帮扶,争取更多资源、凝聚更多力量参与到毕节试验区和全省其他市州的帮扶工作中。

孙诚谊号召,全省致公党各级组织和广大致公党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中共贵州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在中共贵州省委统战部的支持帮助下,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弘扬优良传统,践行新型政党制度,凝聚起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同步小康的致公磅礴力量,同心聚力夺取决战之年的根本性胜利,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中共贵州省委统战部副部长何萍应邀致辞,充分肯定了本次会议的形式和内容。指出致公党贵州省委20年以来,在陈汉彬、谢晓尧、孙诚谊主委带领下,发扬“致力为公”优良传统,秉承“参政兴国”宗旨,践行“侨海报国”理念,始终围绕中共贵州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团结带领全省各级致公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不断夯实多党合作政治共识,不断加强自身建设,不断发挥侨海优势,不断提高服务大局的能力,各项工作有特色、有亮点,为贵州改革发展作出了重要的贡献。

民进贵州省委专职副主委郭子仪代表民主党派省委致辞。

贵州省政协原副主席,致公党贵州省委第三、四届主委,现贵州师范大学副校长谢晓尧,省人大原副主任、致公党直属贵州支部副主委、致公党贵州省委第一届顾问司徒桂美,致公党贵州省委第一、二届常委,党龄最长的老党员黄敬接受“溯源”访谈,深情回眸了致公党在贵州省的建立、成长和发展过程。

致公党贵州省委成立当年入党的党员周亚娴、王力、杨华发表致公党贵州省委参与脱贫攻坚见证感言。童辉、徐卓扬、陈蓉以“展望”为主题代表青年党员作表态发言。

致公党贵州省委副主委范奇元宣读致公党贵州省委《关于成立贵州致公博雅艺术团的决定》。孙诚谊、谢晓尧、司徒桂美、何萍,省政协副秘书长朱国清,省政协港澳台侨与外事委员会专职副主任梁勇等与会领导为贵州致公博雅艺术团及下属5个院社授牌。

会上,贵州致公博雅艺术团成员作了歌曲、舞蹈及书画展示。

贵州省民主党派驻会领导、省工商联、涉侨单位和部门应邀参会。

致公党贵州省委老中青三代党员代表、贵州致公博雅艺术团成员200余人参加了会议。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