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贵州
致公党贵州省委召开五届十二次常委(扩大)会议 孙诚谊出席并讲话

  7月4日,致公党贵州省委五届十二次常委(扩大)会议在贵阳召开,会议组织学习了第二季度以来中共中央、中共贵州省委和致公党中央重要会议和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中共贵州省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精神,通报致公党贵州省委上半年工作情况。贵州省政协副主席、致公党贵州省委主委孙诚谊出席会议并讲话。

dsc06039_副本.jpg

  

  孙诚谊强调,致公党贵州省各级组织和广大致公党员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在重庆考察并主持召开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作为今明两年助力贵州脱贫攻坚工作和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的纲领性文件反复学习、认真领会,为贵州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力量。要结合贵州地域特点和贵州在“一带一路”中扮演的重要角色,认真学习、吃深吃透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开幕式上的讲话精神,按照致公党十五届七次中常会要求,以促进文化相融和民心相通为指引,推动形成多元互动人文交流格局,开展我省侨海资源调研,在参政议政工作上突出党派特色,继续“请进来”、“走出去”,助推贵州“一带一路”走深走实。要以中国共产党为师,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致公党即将深入开展的“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中,切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牢记嘱托、感恩奋进”,把开展主题教育同当前各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抓具体抓深入,确保主题教育活动取得实效。要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借鉴并探索建立健全民主集中制、民主生活会制度以及各项议事决策制度,增进五种能力,凝聚向心力和战斗力。

  孙诚谊指出,致公党省委上半年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各级组织领导班子、专委会要配合省委会,按照年初制定的任务目标,早安排、早部署、及时推进,确保下半年的工作实时落实到位。一是凝聚磅礴力量,助力贵州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要深入学习宣传孙志刚书记在中共贵州省委十二届五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贯彻落实讲话指出的解决脱贫攻坚工作存在的问题的思路和方法,以“六个参与”为指引,充分发挥智力、人才、资源等方面优势,加力推进茅坪村脱贫,全力打造“致力黔行”品牌。二是不断巩固多党合作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按照万钢主席在致公党中央十五届七次中常会以及吕彩霞副主席在致公党中央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培训班上的讲话要求和部署做好相应工作。以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契机,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庆祝祖国成立70周年;挖掘和表彰致公先进事迹,讲好致公贵州故事,树立贵州致公良好形象。三是稳步推进组织建设。要按照中共中央统战部已经出台的三个文件,以质量为先,保持党派特色,把优秀人士吸收到党员队伍中来,为参政议政工作打好组织基础。进一步落实骨干党员培训制度,积极推荐党员参加各级各类培训班,进一步提高省委委员、各级组织负责人、骨干党员和各级组织工作人员的能力和水平。各专门委员会要做好致公党省委的专家库和智囊团,提高履职责任感,按照年初计划及时开展参政议政活动。四是按照蒋作君常务副主席在走访省委会机关时的座谈讲话要求,以“新型政党制度以及民主党派的参政党职能”为圆心,以参政党的“履职能力”为半径,画出参政履职最大效果圆。五是积极拓宽对外联络渠道,参与到“一带一路”中。要依托致公党的“侨”“海”特色,以开放的心态,加强与华侨华人、港澳台同胞和海外留学人员的联系交往,加大与海外洪门和致公组织的联络,推进贵州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联系,展示“开放贵州”良好形象。以“反独促统”,和平统一为主基调,继续做好与台湾同胞的联系联谊工作。加强与香港、澳门致公组织的沟通联系,搭建交流合作的新平台,拓展港澳同胞支持贵州发展的新领域,为推动我省国家大数据综合试验区、生态文明试验区、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建设作出积极贡献。会议号召,我省致公党各级组织和广大致公党员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共贵州省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精神,坚始终把脱贫攻坚作为重中之重,紧紧围绕全省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充分发挥党派优势,积极履行民主党派职能,进一步增强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扎实工作,一个堡垒一个堡垒地攻克,竭尽全力,为贵州历史性解决贫困问题、助力按时打赢贵州脱贫攻坚战做出贡献。

dsc06045_副本.jpg

  

  致公党贵州省委委员,各级组织负责人,省级以上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机关干部等近40人参加了会议。

  

  图:赵腾飞,文:张秀娥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