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贵州
致公党贵州省委召开市级组织、省直属组织述职会议

         

1218日下午,致公党贵州省委市级组织、省直属组织述职会议在贵阳召开。贵州省政协副主席、致公党贵州省委主委孙诚谊出席会议并讲话。副主委罗俊、范奇元、王园园、刘国凡,秘书长薛承梦出席会议,专职副主委彭剑鸣主持会议。

会上,致公党贵阳市委,遵义市、毕节市工委及贵州大学总支部等16个省直属组织汇报了2019年主要工作以及今后工作设想。省委会领导班子成员轮流对述职情况作了点评。

                     

孙诚谊听取发言后,对各级组织较好地完成了2019年工作表示感谢,对各级组织明年的工作计划表示赞同。他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是国家治理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旗帜鲜明讲政治是参政党的政治属性,各级组织负责人履职尽责的评价标准就是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要出色完成党派工作。他强调,各级组织是致公党贵州省委的重要组成部分,直接影响到致公党贵州省委的履职成效和水平,各级组织工作、专委会工作、省委会机关工作共同组成了致公党贵州省委的整体工作。各级组织要以述职为契机,在2020年的工作中相互借鉴、取长补短,克服不足与短板,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孙诚谊对各级组织做好2020年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巩固多党合作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等三个重要文件精神,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的核心和引领作用;深入联系基层,推动基层组织进一步继承和发扬致公党老一辈领导人与中国共产党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优良传统。二是夯实组织建设的基础性作用。要突出侨海特色,突出人才兴党,用好用足相关政策规定,巩固好、发展好贵州省致公党各级组织;把发现、培养政治素质好、专业能力强、社会影响大的代表性人士作为2020年度重要工作加以落实,支持他们不断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加快省辖市级组织建设工作,条件已成熟的地方组织要抓紧做好相关工作,其他地方组织要提前谋划、打牢工作基础,以时不我待的精神抓紧落实。三是切实提高党派组织履职实效。要围绕中共中央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中共贵州省委十二届六次全会确定的目标任务,积极主动参与致公党贵州省委调研课题招标,形成一批前瞻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强的高质量调研成果;以毕节试验区为重点,以六个参与为抓手,全力参与打造致力黔行贵州致公品牌,推动毕节建设贯彻新发展理念示范区,助力贵州按时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开创百姓富生态美的多彩贵州新未来;加强与各级中共党组织的联系沟通,主动汇报工作,争取支持,增进了解,达成共识。四是增强制度建设的保障作用。要参照省委会成熟的各项制度,结合自身实际细化、落实、执行,完善学习制度、会议制度、班子成员联系制度、重大事项报告制度、人财物管理制度及重大活动等各方面制度,实现用制度管人,把致公党员、机关专职干部的工作热情和政治热情激发出来。

省委会下属市级组织、省直属组织负责人,省委会机关干部等40余人参加述职会议。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