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贵州
致公党贵州省委召开省“两会”精神专题学习会

120日,致公党贵州省委在贵阳召开省“两会”精神专题学习会,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同党外人士共迎新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贵州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精神、贵州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精神。省政协副主席、致公党贵州省委主委孙诚谊出席会议并讲话。致公党贵州省委秘书长薛承梦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同党外人士共迎新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贵州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精神、贵州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精神。

孙诚谊指出,刚刚闭幕的省“两会”开得隆重热烈、务实高效、风清气正、圆满成功,是一次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凝心聚力、共商发展的大会。进一步提振了按时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坚定信念和必胜信心。

孙诚谊强调,省“两会”开得圆满成功,有致公党贵州省委的一份贡献,也有担任省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的致公党员的一份贡献。致公党贵州省委紧紧围绕中共贵州省委中心工作,精心准备,层层把关,向省政协提交的23份党派提案、3份界别提案全部立案通过,提案选题准、建议实、质量高,得到省领导、相关厅局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充分展现了致公党强烈的使命感、责任感。参加省“两会”的代表委员们严格遵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会议纪律,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良好的精神风貌、务实的工作作风圆满开好省“两会”,完成了致公党省委交办的任务,没有辜负全省致公党员的信任,充分履行了代表委员的职责、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孙诚谊要求,各级致公组织和致公党员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省“两会”精神热潮。以学习孙志刚书记在省“两会”上的重要讲话为中心内容,结合政府工作报告,政协工作报告以及其他报告、会议决议等文件进行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会议精神实质,围绕致公党贵州省委2020年工作目标任务,把孙志刚书记的新要求、新部署和会议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到省委会各项实际工作之中。要把学习省“两会”精神与履行参政党职能结合起来。充分凝聚广大致公党员的智慧和力量,聚焦中共贵州省委中心工作和战略部署,紧紧围绕顺利实现“十三五”规划,科学谋划“十四五”规划、按时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贯彻新发展理念、实现高质量发展等重点工作,履职尽责,扎实开展好参政议政工作。要把学习省“两会”精神与投身“三场大考”结合起来。2020年是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十三五”规划收官的大考之年,是彻底撕掉贵州绝对贫困标签的决胜之年。要凝聚致公党磅礴力量,以深入开展“六个参与”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行动为抓手,积极向致公党中央争取政策支持,凝聚中东部各省市致公党组织力量参与毕节试验区及黔西南试验区建设,持续助推“十百千”黔货入沪项目;继续开展“致力黔行”活动;发挥侨海特色,涵养侨务资源,加强与海外侨胞、港澳台同胞、归侨侨眷和归国留学人员的联谊,在“三场大考”中交出致公党贵州省委优异答卷。

孙诚谊号召大家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中共贵州省委和致公党中央的领导下,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凝聚人心、汇聚力量,为推动致公党贵州省委工作迈出新步伐、取得新成效,努力在按时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实践中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助力贵州夺取按时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全面胜利!夺取“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的全面胜利!

致公党贵州省委副主委彭剑鸣、王园园,贵阳市委会、在筑省直组织负责人,骨干党员,机关干部参加会议。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