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贵州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贵州致公在行动
    当前,一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防控阻击战正全面打响。自疫情爆发以来,致公党贵州省委密切关注疫情发展情况,并向全省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发出倡议书,号召大家立刻行动起来,以自身行动践行"致力为公,侨海报国"宗旨,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和支援工作。
    1月28日,正月初四,仍是万家团圆的日子,致公党贵州中医药大学总支部副主委,贵阳中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呼吸科主任葛正行等省级中医专家,在贵州省中医药管理局的统一安排下,被紧急调度到黔南州、铜仁市这两个贵州省疫情相对较重的州市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中医诊疗技术指导工作。“从古至今,我国有过许多利用中医防治瘟疫的历史。在疫病治疗中,中医不仅能为病人‘调补正气’,更能针对患者发热、饮食不振、全身乏力等症状,进行对症治疗、起到良好的作用。”葛正行说。
    致公党贵州省直属二支部党员万自芬,贵州省人民医院主任医师,贵州呼吸疾病研究所呼吸障碍临床研究室副主任,在防控疫情的严峻形势下,放弃了一家团聚的机会,从大年三十前一天,接受省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专家组领导安排,毅然奔赴铜仁医院救治贵州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重症病例,目前患者病情稳定,趋于好转。
    致公党贵州省直属二支部党员汤璐瑜,贵州省人民医院预防保健科负责人,副主任医师。疫情爆发后,取消旅游行程,安排好家中老人和孩子后,一直坚守在医院,至今已连续在工作岗位上奋战十余天。每天参与发热病房会诊,作为医院和疾控部门的联系纽带,不分昼夜,随时接到临床报告立即联系疾控,保证患者及时采样,采样结果出来立即转告临床,以保证临床以最快速度做出正确救治方案。 

致公党贵州省直属一支部党员刘宇涵,贵州省人民医院科研处干部,在收到院办要求留守岗位的通知后,毅然把两个月前就订购的与海南家人团聚的机票退了,决定留守贵阳留守医院过春节。此时她已怀孕7个半月,身体状况欠佳,在疫情肆虐期间,医院是尤为危险的地方,但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她依然做到不惧危险,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积极回到工作岗位上,参与医院的调度与工作安排。 

    致公党贵阳市委副主委、贵阳市场管理局药品安全总监周亚娴多次走访检查全市药品医疗器械质量安全、储备情况,价格情况,保障医疗物资能尽可能的满足市场供应。   致公党贵阳市观山湖支部党员方念、杨平作为医护人员积极参与我省疫情防治工作。 

   致公党贵阳市五医支部主委王毅毅作为医疗专家在省卫健委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指挥中心对全省的确诊和疑似病例提供专业支持。

    致公党贵阳市开阳县支部党员强梅,开阳县中西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自从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参与了开阳县发热门诊的组建、护理人员调配等工作,年三十至今没有休息。 

    致公党贵州省直属一支部党员曹力文、直属二支部党员戚玉峰在得知武汉缺少口罩、防护服等卫生防护用品的消息后,心系一线医护工作者安危,分别以个人名义和公司名义向武汉市慈善总会捐赠现金10万元,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致公党毕节市工委党员吴道义,响应政府号召,积极动员还在假期中的企业员工回到工作岗位,加班加点在毕节市七星关区医院建医学观察点,为政府为医院分忧解难。 

    致公党遵义市工委积极响应省委会的号召,不仅下发了关于助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倡议书,还组织党员向遵义市红十字会捐款2万余元,用实际行动支持遵义市疫情防控工作。
    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副院长左石,贵州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急诊科副主任、挂职黔南州中医医院副院长李亚娜,贵州省科协国际联络部部长、挂职花溪区副区长童辉,以及李亚莉、卢书娟等许许多多的贵州致公党员们,都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恪尽职守,默默奉献,以实际行动在抗击疫情的战斗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让我们为以各种方式参与到防控疫情战役中的致公党员们点赞,也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我们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战!

 
文:杨正萍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