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贵州
助力抗击疫情 遵义致公在行动(三)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面对疫情,致公党遵义市工委各支部党员们坚守工作岗位,积极履职尽责,用实际行动,为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奉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致公党遵义市工委积极行动,下发了关于助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倡议书,并于129组织发动党员向遵义市红十字会捐款,前期收到的35400元党员捐款,已经全部缴入市红十字捐赠账户,用于支持武汉疫情防治工作。目前捐款活动还在继续,后续收到的捐款,将用于采购医疗物资,支持遵义疫情防控工作。

为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130,遵义市青年创新创业协会会员们自发组织捐款,购买蔬菜支持武汉协和医院。作为遵义市青年创新创业协会成员,致公党党员杨云方、杨洪强主动作为,积极沟通协调,与协会领导一起协调组织了价值3万余元的蔬菜送往武汉协和医院。2121:50,一辆满载25.45吨爱心蔬菜的货车冒雨从遵义市绥阳县温泉镇蔬菜基地驶向高速公路,于2215:00到达武汉协和医院,顺利完成爱心交接。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致公党遵义市机关综合第一支部副主委、习水县蔬菜行业协会会长何乾杰,虽然身在习水县家中,但一直关注着我市医疗战线疫情防控工作,特别是对我市几家重点医院后勤生活物资的保障尤为关心关注。自130开始,在他的牵头动员下,该协会共筹集准备了价值98000元的蔬菜送往我市几家重点医院。248:30,何乾杰随一辆载着9.5吨白菜、萝卜、莲花白、平菇、球盖菇、辣椒、蒜苗等蔬菜的货车从习水县出发,虽然沿途部分区域实行了交通管制,但在工委领导范奇元、陈乔、王玉和、曾辉,党员李逸泠、王琦和习水县、新蒲新区、汇川区有关部门积极协调下,在致公党党员冷学刚的全程协助下,这些爱心蔬菜还是及时送到了遵义医科大学附属医院、遵义市第一人民医院、第四人民医院、第五人民医院。当何乾杰与冷学刚合力将最后一箱蔬菜卸车搬运到第五人民医院食堂时,已是晚上23:30分。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为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致公党党员、遵义惠安医院负责人吴惠春牵头组织该院以护士长为核心的志愿者队伍,到高铁遵义站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同时,为到该院看病人员免费发放口罩。吴惠春表示,在这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遵义惠安医院将力所能及投身公益事业,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播州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全区广大干部职工将疫情防控作为当前的头等政治任务,全力以赴投入到抗击疫情第一线。一时间,防护口罩成为抗击疫情的必需品,战斗在一线的基层干部们面临口罩短缺问题,24,致公党播州区支部主委张丽带队,把支部党员们自发捐款购买的1000个医用口罩,亲自送到了播州区抗疫一线的同志们手中。张丽表示,致公党播州区支部将以“致力为公,侨海报国”为宗旨,在各条工作战线努力奋战,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这个春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社会各界人士也纷纷加入抗击疫情行动中。正月初一开始,致公党遵义市第一人民医院支部副主委、贵州省淑苑文化传媒有限公司顾问刘雯就开始自发组织捐款,支援疫情防控工作。在她的发动下,贵州省淑苑文化传媒有限公司、重庆佰淳商贸有限公司、遵义分子朗诵艺术团、汇川礼仪协会、长征诗班,贵州凡力健康管理有限公司等社会组织和爱心人士立即纷纷响应,截至目前已收到捐款64170元,其中37000元转入市红十字会指定账户。剩余资金,用于采购物资进行捐赠,目前已向协和武汉红十字会医院捐赠N95口罩1000个,向市委党校捐赠一次性手套,医用棉签,医用冰袋等物资,其他捐赠物资还在采购之中。

连日来,刘雯还组织2名专业财务人员、汇川礼仪协会4名会员与她一道,协助市红十字会开展工作,主要协助开展宣传报道,物资统计及清点、发放。(致公党遵义市工委办公室)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