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贵州
致公党贵州省委召开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精神专题学习会孙诚谊出席

  3月10日上午,致公党贵州省委在贵阳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政协副主席、致公党贵州省委主委孙诚谊出席会议并讲话。致公党省委专职副主委彭剑鸣出席会议,秘书长薛承梦主持会议。

  孙诚谊指出,这次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是在我国疫情防控持续向好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脱贫攻坚取得的成绩,深刻分析了脱贫攻坚面临的形势,对加强中国共产党对脱贫攻坚的领导、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提出明确要求,为当前加强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坚定了广大干部群众夺取全面胜利的信心。

  孙诚谊要求,致公党省委各级组织要通过各种形式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一是要及时组织广大致公党员认认真真地学习,深刻领会,贯彻落实,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做好致公党省委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各项工作,并做好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等;二是要按照中共中央、中共贵州省委和致公党中央的要求,做好致公党中央定点帮扶的七星关区以及省委会联系帮扶的茅坪村相关工作,虽然七星关区和茅坪村已经完成脱贫摘帽任务,但要进一步严格落实摘帽不摘责任、摘帽不摘政策、摘帽不摘帮扶、摘帽不摘监管的要求,助力剩余贫困人口在今年6月30日之前全部脱贫,同时要防止已脱贫群众、特别是“造血”能力差的边缘贫困人口返贫。三是在抗“役”战斗取得成果不断拓展的新形势下,把工作重点转移到助推脱贫攻坚工作上来,在省委统战部的指导下,持续深化“六个参与”,特别是要紧紧扭住产业扶贫这个抓手不放,引进、扶持龙头企业,抓好龙头企业加合作社加农户模式,优先支持贫困劳动力务工就业,在企业复工复产、重大项目开工、物流体系建设等方面,优先组织和使用贫困劳动力,鼓励企业更多招用贫困地区,特别是建档立卡贫困家庭人员;加强东西部协作,继续对接东部地区六省三市致公党组织,争取更多资源、凝聚更多力量参与到毕节试验区的帮扶工作中,在中共贵州省委的部署下,为助推按时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更大贡献。

  致公党省委骨干党员、机关全体干部参加会议,致公党贵阳市委、遵义市工委、毕节市工委有关同志通过视频形式参加了会议。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