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贵州
致公党贵阳市委召开2020年第一次参政议政工作会议暨脱贫攻坚工作调研

  为进一步落实“决战决胜脱贫攻坚90天”工作要求,做好2020年度参政议政工作,致公党贵阳市委在开阳县召开了2020年第一次参政议政工作会议暨脱贫攻坚工作调研。致公党贵阳市委主委方英、专职副主委孙志军、秘书长谢文成、各支部主委、部分参政议政骨干党员及机关干部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学习了4月1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2月29日贵阳市、贵安新区党政联席会议,贵阳市、贵安新区脱贫攻坚“冲刺90天打赢歼灭战”工作推进会等系列会议精神,通报了2019年度参政议政工作情况并部署了2020年度参政议政工作任务,按照“一支部一调研”的原则,各支部分别认领了课题。会议对今年政党协商课题和省委会领题调研作了详细部署和具体安排,确定了课题负责人、课题完成时限等。会议对2019年度参政议政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方英主委充分肯定了致公党贵阳市委2019年参政议政工作取得的成绩,对2019年度参政议政工作做出贡献的基层组织和全体党员表示衷心感谢。

  合照1.jpg

  (对2019年度参政议政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表彰并合影留念)   

  方英主委强调,2020年是脱贫攻坚决胜之年,要重点就贵阳贵安融合发展、决胜脱贫攻坚、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先行区建设、生态文明城市建设、后疫情时代的医疗治理体系建设等重大问题进行深度调研、严谨论证,努力形成一批有力度、有分量的调研成果,用于今年政党协商、政协会议、统战工作等,并对参政议政工作提出以下几点要求。

  2.jpg

(方英主委对参政议政工作提要求)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精神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坚决贯彻中央、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增强“四个自信”。

  二要高度重视,提升调研质量水平。严格落实“一支部一调研”的工作要求,围绕地方党委、政府中心工作,结合自身实际,立足本职,关注社会,选取地方政府阶段性重点工作开展调研,提高调研的针对性和时效性。

  三要勇于担当,突出工作特色。坚持突出时代特色,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做新时代“四新、三好”的参政党;坚持突出贵阳市地域特色,紧紧围绕发展定位,为地方党委、政府当好“参谋”;坚持突出致公党侨海特色和资源优势,推动参政议政成果转化。

  四要克服困难,充分发挥党员优势各支部主委要带头负起责任,抓好支部工作,发动支部党员力量集中力量办大事,利用届中调整契机,加强对具有参政热情和参政能力的优秀人才的吸纳,市委会将及时做好相关服务协调工作,为基层支部和党员抓好参政议政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会后,方英主委一行到贵阳市脱贫攻坚特困村王车村进行了调研走访,了解该村脱贫攻坚成效及文旅产业发展情况,并到党员企业家、岑翰集团董事长石冰的蔬菜及中药材种植基地进行了考察,就农产品种植、加工和销售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并号召广大致公党员进行消费扶贫,为当地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贡献自身力量。

  3.jpg

(方英主委一行到党员企业家、岑翰集团董事长石冰的蔬菜及中药材种植基地进行考察)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