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贵州
青山一道同云雨,明月何曾是两乡——记友好使者致公党员何新建

 

  2月6日,新冠肺炎疫情正肆虐全国,疫情防控物资告急。与贵州省有着友好往来交流的日本佐贺县(省)为贵州省、辽宁省捐赠3.9万只医用外科口罩,捐赠活动中有一个活跃的身影,他就是致公党贵阳市委会的退休党员何新建。 

1449976191

  何新建的女儿何放受外交部派遣在与贵州结成友好城市的日本佐贺县(省)国际交流课工作,作为国际交流员负责日方与中国的有关口译、笔译等工作。彼时,何新建正在日本探望女儿。此次捐赠援助,何新建尽力支持女儿全身心投入援助工作,加班加点完成对援助物资的对接联系、材料翻译说明,并与国际交流课的全体同事投入物资清点邮寄等工作,为协助日方捐助物资顺利运往祖国,作出了积极努力。 

  

  参加日本地方华人广播电台普及防疫知识 

1272281808

  2月12日,正值国内疫情高峰期,旅居日本的何新建考虑到当地华人对祖国的关心,但又没有获取到最新进展的消息渠道,便通过参加日本佐贺县地方华人“惠比须FM89.6”广播电台的防疫情摆谈活动,向当地华人讲述国内疫情防控情况,并根据国家出版的诊疗方案和医疗专家提出的预防建议,提示大家防疫的注意事项。他还号召在佐贺的华人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众志成城,团结一致,希望大家继续发扬佐贺县(省)人民在面对疫情时对贵州等省的友好援助精神,取得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胜利。 

  

  回赠口罩,为中日友好添砖加瓦 

1926905282

  由于防控措施得当,国内疫情逐渐得到有效控制,而日本疫情则呈上升趋势,防疫口罩出现紧张短缺。何新建即与女儿商量希望能为佐贺县(省)在抗疫防控中做点力所能及的事。他积极与国内亲人朋友联系协调,竭尽全力最终购买和筹集到2000枚医用口罩分别捐赠给日本佐贺县(省)厅和佐贺女子短期大学附属幼稚园,何新建与女儿的善举,得到了当地人民的赞扬。 

  

  归国途中积极响应致公党中央号召 

  4月下旬,在日本完成国际交流工作后,何新建随女儿一道返回中国。在上海集体隔离期间,他得知致公党中央、致公党省委正发出倡议,号召全体致公党员积极参与为海外华侨华人和留学生捐赠“爱心小包裹”的活动。他当即与致公党贵阳市委秘书长谢文成联系,通过组织帮助捐赠了500元爱心捐款,以表一个退休老党员的心意。 

 

  通过书法作品支持疫情防控 

  何新建在日期间除了积极参加疫情防控活动外,还通过书法的形式,为武汉抗疫防控加油!为中国抗疫防控加油! 

  何新建作为一名退休老党员,展现出年轻党员的活力,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志,长年以来在致公党省委、市委的各项活动中,发挥着“余热”,积极投稿、建言献策,为年轻的党员们起到了积极的模范带头作用。 

  我们衷心希望何新建老师,身体健康,生活愉快,并继续一如既往地支持省委会和市委会的工作,带动年轻党员们,为贵州为全国的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积极地贡献。

967862286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