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贵州
贵州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与致公党贵州省委召开提案办理协商座谈会

628日,贵州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与致公党贵州省委就《关于优化提升贵州省制造业集群的建议》召开提案办理协商座谈会。致公党贵州省委专职副主委彭剑鸣、贵州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园区处处长陈澍参加会议。

彭剑鸣感谢贵州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对提案的重视和支持。他认为,近年来,我省加快推动制造业集群发展、高质量发展,制造业发展成效明显,集群发展效应逐步凸显。但目前我省在制造业集群发展空间分布、发挥龙头企业技术示范作用、制造业集群企业与外部企业及企业内部关联等方面还有待进一步加强。他建议以工业园区为载体、提升制造业集群的竞争力,打造有龙头企业牵头的具有共性技术的孵化平台,采用会员制创建开放协同创新平台,多措并举,优化升级贵州省贵州省制造业集群。

陈澍感谢致公党贵州省委对制造业集群发展的关注。他表示,致公党贵州省委提出的提案分析问题精准到位,提出建议有很强的操作性和前瞻性。他表示,贵州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将结合提案内容,认真梳理座谈会上新提出的意见建议,推动提案成果有效转化,确保提案办理落地见效,促进我省制造业集群优化升级,推动贵州工业化发展进程。

会议就制造业集群发展存在的困难问题、推动措施、好的做法和经验等进行了交流讨论。

贵州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四级调研员胡灿华,致公党贵州省调研处处长赵蔷、干部刘华云参加会议。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